(续)中国女子被控窃取美玉米种子技术(组图)

要求单独提审被拒

发表:2014-11-29 00: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籍女子莫云(音译)今年7月因涉嫌密谋窃取美国玉米种子专利技术并运回中国而被逮捕,联邦法官近日表示,虽然莫云否认了被指控的多项罪行,不过她仍将和自己的哥哥莫海龙(音译)一起在艾奥瓦州接受审判。

42岁的中国籍女子莫云今年7月2号在洛杉矶国际机场被捕,并在艾奥瓦州首府得梅因的联邦法庭被控以“阴谋盗窃 商业秘密罪”。其他几个同案嫌疑人包括莫云的哥哥莫海龙,以及5名在中国境内的人士。莫云和其哥哥莫海龙按计划将一起在艾奥瓦州联邦法庭被提审。

莫云等7名嫌疑人被指控此前在包括美国种子公司孟山都在内的多家种子公司位于艾奥瓦州的玉米田中盗取转基因种子,并寄送回中国用作分析的活动。这种特殊玉米种子有助于抗击病虫害。

公开信息显示,莫云是中国大北农集团董事长邵根伙的妻子。在《福布斯》杂志的世界亿万富翁排行榜上,邵根伙以净资产14亿美元名列其中。


孟山都位于密苏里州圣路易斯的总部

莫云的辩护律师博得(Terry  Bird)此前表示:“联邦法庭对莫云的多数指控都发生在2008年莫云离开孟山都公司后,将当事人与莫海龙一起提审将会使陪审团接触到与莫云无关的证据,并影响公平审判。”

不过联邦法官上周五拒绝了莫云辩护律师提出的请求。联邦法官承认对莫云的指控将轻于对莫海龙的指控,但不认为有单独提审莫云的必要性。

目前莫云和莫海龙仍在艾奥瓦州首府得梅因,他们可以自由活动,但必须24小时佩带GPS跟踪器,此外,联邦法官也拒绝了莫云希望下月前往中国看望家人的请求。

指控莫云等人窃取玉米种子技术的杜邦公司和孟山都农业生物技术公司是两个世界上最大的农业种子公司,目前两家公司正在配合联邦政府进行调查,艾奥瓦州联邦法庭此前曾估计,被窃取的专利种子预计将会给两家美国种子公司带来3000万至4000万元的损失。

来源:美国中文网综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