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阜新矿难伤亡人数遭疑: 公布人数前后不一(图)

发表:2014-11-29 02: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11月29日讯】11月26日凌晨的辽宁阜新严重矿难,造成至少26人死亡,52人受伤。据悉当时有87名矿工在矿上工作,事发后,阜矿集团对外公布的伤亡人数也是前后不一致,被家属质疑。

受伤矿工都是全身大面积烧伤

据大陆媒体报道,从26日上午开始,阜矿医院17层烧伤科外的电梯间里就挤满了人,连一旁楼道里的上下两层都聚集着伤者亲属。阜矿医院烧伤科的医生对记者表示,由于这里收治的矿工多数都属全身大面积烧伤,为了尽可能保证病房区的无菌环境,所以院方决定不让家属进病区探视。


11月26日凌晨,辽宁阜新矿难造成至少26死52伤。(网络图片)

11月26日晚,记者在烧伤科病房区看到,整个17层都躺满了伤者,他们主要是呼吸道灼伤的矿工们。

而烧伤科门外焦急的家属们却仍不知道自己亲人的伤情。从昨天开始,陆续有家属与守门的阜矿工作人员发生争执,他们急于得知自己亲人伤情的基本情况。

家属质疑 公布的伤亡人数前后不一


11月26日晚,一名危重伤员因窒息被紧急抢救(网络图片)

在亲属们不知亲人伤情的情况下,阜矿集团对外公布的伤亡人数也开始被质疑。11月26日上午,阜矿集团对外公布该起事故造成24人死亡、52人受伤,同时有13人平安升井。到26日晚间,阜矿总医院ICU中两名重伤者因抢救无效去世,死亡人数升至26人,但阜矿集团对媒体公布的伤亡情况则是死亡26人,而受伤人数依然是52人。

公布的伤亡人数前后不一致的问题遭到了伤者家属的质疑,同时一些谣言开始在伤者家属间流传。家属们对记者表示,他们急于得知自己亲人的伤情,同时希望阜矿集团方面能够有人出面解释其前后矛盾的伤亡人数。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责任编辑:李慧慧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