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必去!即将从世界上消失的绝美秘境(组图)

发表:2014-11-30 02: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海平面上升、沙漠化、洪水暴雨还有不断融化的冰山,这些都是气候变迁带来的灾难,同时也正急速的改变我们所居住的地平面。

我们收集了全球最壮阔优美的秘境绝景,而这些景色或许会在未来数十年内消失

1.加拿大亚伯达省贾斯珀国家公园(Athabasca Glacier)

此处是北美最值得造访的冰河,贾斯珀国家公园是哥伦比亚冰原的一部分,占地六平方公里。

然而过去125年来冰河正不断融化,在这段时间里,南方的边界已缩减了近一英里。

专家相信冰河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缩减,估计所有边界会每年削减6。6至9。8英尺。

2.阿尔卑斯山(The Alps)

阿尔卑斯山是全球最受欢迎的滑雪胜地。

这里的海拔比洛矶山脉低,导致它更容易受到气候变迁的伤害。

每一年的冰山含量都会减少百分之三,专家预测此处的冰川将会于2050年完全消失。

3.塞舌尔(Seychelles)

塞舌尔是所有人梦想中的热带天堂,这些群岛座落在印度洋上,还有许多奢华的度假村等著观光客。

但这些小岛因海滩的侵蚀与流失,正处于岌岌可危的状况。

检视过严重的珊瑚暴毙问题之后,学者认为50年之内,整个群岛可能会沉没。

4.马尔代夫(Maldives)

作为全世界地势最低的国家,加上百分之八十的群岛只比海平面高一公尺。

如人间仙境的马尔代夫也许会在近100年内沉入海里,再也无法居住。

5.美国蒙大拿冰川国家公园(Glacier National Park)

这里曾经拥有150座冰川,如今的冰川国家公园却只剩下不到25条冰川。

更惨的是,这些仅剩的冰川或许会在2030年完全消失,都归罪于激烈的气候变迁。

到时不只会使这座国家公园名不符实,也严重破坏了生态系统。

6.死海(The Dead Sea)

古老的死海不只充满历史感,也是许多游客心中的愈疗秘境。

但过去40年来,死海已缩减了三分之一且沉没近80英尺。

因邻近国家不断从约旦河汲取水源(死海的唯一来源),专家相信死海或许会在50年内消失。

7.意大利威尼斯(Venice)

拥有“全球最浪漫城市”的美名,威尼斯迷人的景色和运河正面临危机。

这座水上城市正持续的下沉,同时日益严重且频繁的水灾,可能会在本世纪末导致威尼斯再也不宜人居。

8.澳洲大堡礁(Great Barrier Reef)

这是全世界规模最大的珊瑚礁群,范围超过344400平方公里,一直以来都是游客心目中的最佳景点。

可惜快速的环境变迁已逐年削弱大堡礁的结构,其中包含海水暖化还有污染。

学者预估2030年时,大堡礁的面积会消失百分之六十。

9.所罗门群岛(Solomon Islands)

索罗门是由群岛组成的国家,而这座岛需要面对的还不只气候问题。

10.南美洲大西洋沿岸森林(Atlantic Forest)

与巴西北里约格朗德的城市接壤。这座物种丰富的森林在2004年时占地135万平方公里,横跨巴西、巴拉圭、阿根廷和乌拉圭。

然而随着伐木和农业的增加,大西洋沿岸森林比过去缩小了百分之七,各自独立于不同的区块而非相连,有些区域面积甚至小于24公顷。

根据国际两栖动物保护协会的专家罗宾摩尔所述:“这里的非法伐木情况相当猖獗。”

11.非洲坦桑尼亚吉利马札罗山(Mount Kilimanjaro)

被称为“非洲屋脊”的吉利马札罗山已耸立超过一万年,山上的冰原在过去一百年中已消失了约百分之八十。

根据联合国调查,全球暖化和土地用途的改变,是导致冰原消失的原因,预测会在2022年完全融化,科学家则大胆推测会发生在2009年。

12.美国佛罗里达大沼泽地(The Everglades)

佛罗里达大沼泽地长期以来身陷多重灾难,从大蟒蛇入侵、水污染到人为破坏。

但这里的芒草和红树林湿地生态,或许会因浸入咸水而完全改变,这是因为海平面于近十年来不断上升。

美国国家公园协会从岩石样本、海潮检测器的结果察觉此一变化。根据美国全球变迁研究协会调查,卫星测量显示海平面在几个世纪以来已上升4到8吋。

13.马达加斯加(Madagascar)

马达加斯加是世界上第四大的岛屿,也是许多雨林植物及独特野生动物的家,像是狐猴跟猫鼬

尽管如此,这里茂密的生态系统正持续的遭到破坏,包括盗猎、盗伐还有火灾。

如果再不采取行动保护这座岛,这里的热带雨林和栖息物种将会在35年之内灭绝。

14.智利南巴塔哥尼亚冰原(Patagonian Ice Fields)

南巴塔哥尼亚冰原是排在南极洲和格陵兰之后,全球最大的冰原。

它很显然的感受到全球暖化带来的伤害,并正以令人吃惊的速度后退。

科学家发现,百分之九十的冰原,正在以比过去三个世纪以来,都还要快上一百倍的速度融化。

过去短短五年,已经有将近一打的冰原湖泊在地球消失。

来源:msn 旅遊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