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峥嵘:政治问题“鸠呜”解决(图)

作者:姚峥嵘 发表:2014-11-30 08: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照片:破折号

【看中国2014年11月30日讯】抗争运动怎样走下去?如何升级?

这个困扰抗争者两个多月的问题,终于由群众自己找到答案。

原来所谓“升级”,不一定要爆玻璃。

用武力抗争,是下策;用和平,是上策;用幽默,则是神级。

所谓“升级”的第一重意思:“鸠呜革命”,市民没有占马路,只是行街(还是响应特首呼吁呢),行为完全合法(看市民如何大方接受访问!),立于不败之地,也完全无需“退场”讨论。警察就算想驱散群众亦“无法可执”,赶人走吗?大家沿路去尖咀继续鸠呜。小巴入线公司再也无法申请什么禁制令,“帮港”人士也不能叫大家不去旺角吧。

第二重意思:马路是清了,但每日所耗警力是清路前的几十倍,警方这算是惨胜,还是惨败?政府奸计清场的最大牺牲者,还是旺角的商户,之前就算生意受影响,起码都能打开门经营,现在被警察的激烈行动吓怕,反倒要拉闸。若要发动小额索偿,应找谁负责?梁特?潮联公司?袁国强?许Sir?还是怪太踊跃响应梁特的市民?

经过星期五晚,几日来所谓“警方压力已近爆煲,不断受挑衅才会滥打市民”的说法,亦已不攻自破。何以警方突然可以变得这样忍手?唯一合理解释是,连日的过火暴力被传媒和市民揭发,形成强大公众压力,上头指示要前线“克制”,结果无再出现之前的大规模滥打。说到底,警察是纪律部队,行事要符合上级指令。但这也正好证明,警察要忍,是绝对有能力忍的,前几天的暴行,就算没有上头明令,亦肯定有默许,否则也不会出现极高级警官在前线带头棍打行人的场面。所以,警察们,下次滥用暴力,请别再诿过于示威者挑衅了。

许Sir质疑“有人想借此消耗警方警力,是否对香港有益处”,这句话我倒是同意的,虽然到底他口中的那个“人”,是姓梁、姓习、姓曾、姓袁还是姓林郑,抑或泛指全部,我不肯定,因为我不是他肚里回虫。

说到底,眼前的政治危机,政府先后用过警察、法院、帮港蓝丝带口罩小红帽,但仍拒绝用政治方法解决,难道当真想拖到二十年后,希望这一代年青人当家作主时,以人道理由特赦你这班老人家?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主场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