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英国以房养老靠谱吗?(组图)

发表:2014-12-01 0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以房养老的话题本身并不新鲜,但感受到华人对以房养老的满怀信心,还是多少有点吃惊。

旅英华人在英国社会起步较低,从早期的海员、洗衣工做起,到最近几十年中餐外卖业遍布英伦,再到最近10年开始向英国中上等行业逐渐渗透并遍布金融财会、学术科研、医疗卫生等行业。随着华人职业的向上发展,旅英华人在财务方面也愈加自由,再加上有经济实力日渐强大做后盾,在英国购房置业,并投资出租房产的现象变得普遍。

先是购房自住满足生活需要,接下来是投资出租理财开源。华人在房地产投资方面很快就进入状态,并发现英国市场的美妙。于是,在广大华人中,“以房养房,以房养老”的投资观逐渐形成。

在英国以房养老靠谱吗?

英国房产的保值增值功能强,抗市场风险的能力相对要高于其它投资产品

通过日常的交流和采访调查,笔者总结出英国“以房养房,以房养老”投资观念的几个基础:

首先,英国房产的保值增值功能强,抗市场风险的能力相对要高于其它投资产品。资金相对富裕的华人总会面对投资理财的问题,在银行利息持续低迷、股市起伏大幅波动的行情下,房地产是不多的保值增值的投资产品。

根据多年来的统计,以伦敦、牛津、剑桥为主的英国房地产投资旺地房产的波动比股市小,收益却比股市高不少;尽管房地产比债券市场波动大,但是房地产的收益率要明显好于债券。

其次,英国房产的出租回报率让人满意。根据英国房地产代理服务机构LSL公司最新的数据显示,在房租快速上涨以及房价飙升的带动下,近些年,买房出租这壹投资的获利颇丰。过去壹年内房东出租房屋的投资回报率达到12.7%,其中包含8,233英镑的租金收入至和13,066英镑的房价增幅。LSL的统计还显示,在2001年到2007年的房地产黄金时期,出租房的平均收益超过15%。而且伦敦等几大旺地的收益率还要更高。

英国出租房租金收入稳定增长,能够成为养老时期可靠的收入来源

第三,英国出租房租金收入稳定增长,能够成为养老时期可靠的收入来源。在英国,整个房地产行业需求远远大于供应的现象是壹个不争的事实,因此,只要业主不对租金的高低斤斤计较,出租房产空置的可能性几乎为零。

在当前按揭利率相对较低的情况下,房租的收益远远能够偿还按揭贷款还款。而租金本身的增幅也要高于通货膨胀率,LSL数据显示,截止今年8月的过去12个月内,英格兰和威尔士地区房屋租金上涨了2.4%,伦敦地区的涨幅超过3%。

如果在40岁购置壹套出租房,到65岁法定退休时,以房养房的过程基本完成,意味着房产按揭贷款全部还清。意味着退休后的房产租金收益扣除日常维护成本后即为纯现金收入。按照当前全英国平均月租金761英镑的水平,相当于每月490英镑政府基本养老金的壹倍半,将是基本养老金之外壹笔不小的额外收入。

第四,从英国房地产的产权和建筑质量等方面看,在英国以房养老绝对地靠谱。绝大部分英国房产是永久产权,即使部分房产不是永久产权,通常也不会低于70年,绝对不会有中国国内70年产权的担忧,也就是国内房产的实际价值随着产权年限的减少越来越低的情况发生。

另外,建筑质量对于房产长期收益非常重要。根据今年8月召开的国际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大会的壹份报告显示,英国建筑的平均寿命达到132年,远远高于国内建筑平均只能维持30年的寿命。仅从建筑寿命壹项来看,在英国以房养老是靠谱的,相对而言,中国爆炒的以房养老仅仅是造梦而已。

或许正是这些原因,越来越多的华人对英国出租房资产趋之若鹜。英国最知名的出租房投资商福格斯和茱迪•威尔森夫妇在9月19日和20日分别接到来自中国投资者的竞购,希望购买他们在英国东南部肯特(Kent)区域阿斯福德(Ashford)和梅登斯栋(Maidstone)的1000套优质出租房资产组合。可见壹斑。

来源:英国房产周刊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