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禺工人维权谈判失败 当局再次无理抓人 (组图)

作者:管欣薷 发表:2014-12-02 20: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为广州新生厂工人维权的刘少明(穿褐色外套)12月1日被抓到广州市越秀区洪桥派出所(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4年12月01日讯】(看中国记者管欣薷采访报道)连续三个月维权的广州新生鞋厂工人在今天已经白热化,在众多律师与维权人士彭家勇、刘少明等的帮助下,被抓的7位工人代表全部释放。最新消息称,12月1日维权人士刘少明、陈云飞被捕。

11月底约定12月1日当局、工厂负责人及工人谈判,但是有维权人士发消息给《看中国》记者说,今天的谈判没有任何进展,今天早上9点工人谈判代表及维权人士和当局谈判,今天参与谈判的工友80多人。然而10分钟后,工人们愤怒的离开了谈判现场到广东省政府讨说法。工人们到省政府后,很多警察阻挡工人,并且野蛮的把维权人士刘少明和陈云飞抓到广州市越秀区洪桥派出所。

从9月份起,全体工人开始找到广州市东环街道办、番禺区劳动监察大队、区工会、区工商局、区政府、市工会、市工商局、市劳动监察支队、市政府、省工会申诉,但都没有得到任何答复。11月3日,本来当局要给工人一个“肯定的答复”,却等来了200多个警察,抓走了14名工人,并以“破坏生产经营罪”刑拘了其中7名工人。刘少明曾对《看中国》记者表示,当局无理取闹的抓人太荒唐。

番禺新生公司今年(2014年)8月份开始搬厂,工具、设备、材料已基本搬空,老板没有跟工人协商安置方案,多年不交社保、公积金,不安排带薪年休假和法定节日休假,也不支付加班工资,不支付高温津贴,不安排职业健康体检。

今年4月广东东莞裕元鞋厂也曾爆发超过5万名工人参与大罢工,导致该厂7个分厂处于停工状态,当地警方出动数百警察和狼狗出动对抗议工人进行驱逐,多位劳工被抓。


​为广州新生厂工人维权的刘少明(穿褐色外套)12月1日被抓到广州市越秀区洪桥派出所 此照片是刘少明正和警察争执(网络图片)

 


​为广州新生厂工人维权的刘少明(穿褐色外套)12月1日被抓到广州市越秀区洪桥派出所 此照片是刘少明正和警察争执(网络图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