冤大头:谁是全球信用最差国的最大债主?(图)

发表:2014-12-04 11: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12月04日讯】从世界各国5年期CDS(信用违约掉期)的数据可以看出,目前世界上信用最差的国家是南美的委内瑞拉,该国未来5年内贷款违约的可能性为83%,这意味着这个美洲国家5年内几乎肯定会违约。而很不幸的是,委内瑞拉国的最大债主就是中国。


世界上未来5年内最可能违约国家(网络图片)

不仅如此,1年期CDS显示,委内瑞拉1年内违约可能性是24%。你可能觉得油价下跌、西方制裁、卢布暴跌将导致俄罗斯出现违约,但事实是:委内瑞拉今后1年违约的概率是俄罗斯的十倍以上。显然,目前世界上违约可能性最高的国家就是委内瑞拉,其次是乌克兰。

通俗地讲,CDS就是贷款或信用违约保险,这是为了保障债权人权益,衍生出的针对债务人违约的保险产品。当借款人向贷款人申请贷款时,贷款人为保障贷款安全,以支付保费为前提向保险人(多为保险公司)投保,若借款人违约,贷款由保险人代为偿还。很明显,一个债务人的信用资质越差,它的CDS即违约保险费用就会越高。

委内瑞拉报纸《官方公报》报道,中国已放宽了2007年以来授予委内瑞拉的近500亿美元贷款的偿还期限。委总统马杜罗此前在讲话中称,该国财长马尔科很快将赴中国寻求新的贷款。目前,委内瑞拉币值暴跌,通胀率升至全球最高,国内基本物资稀缺,政府正在苦苦应对。风险咨询公司欧亚集团的分析师在近期发布的报告中指出,中国新的信贷条款可能会帮助委内瑞拉在明年避免违约。

有报道称,委内瑞拉财长访华期间将有望将加勒比海中一座约64平方公里的小岛布兰基亚岛转让给中国,用以抵偿中国的500亿美元欠款,并还要再次向中国贷款百亿美元。

责任编辑:靖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