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参与者:中共暗中指示 将学生逼向绝路(组图)

作者:黎紫曦 发表:2014-12-04 09: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7岁的黄子悦写道,我付出代价,是为了这个属于我爱的香港。(图/脸书)

【看中国2014年12月04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继香港“学民思潮”召集人黄之锋与成员黄子悦、卢彦慧12月1日宣布绝食后,港府特首梁振英未做出任何正面回应,为争“真普选”,12月3日再有两名成员加入绝食行列。经历过89“六四”的民运人士指出,港府背后明显有中共撑腰,将学生逼向绝食之路。

港府无视民意 “学民思潮”5人绝食

12月1日,包括“学民思潮”召集人黄之锋在内的3名学生以绝食的方式争取政府政改。迄今为止,3人绝食已超过48小时,其中17岁的黄子悦约在28小时后出现2次呕吐不适,黄之锋血糖3日跌至2.7。医护人员表示,三人均有血糖偏低、心率加快的现象。

据香港《苹果日报》报导,三名绝食学生12月3日发出公开信,要求政府与学生重启政改对话,但特首梁振英未有任何正面回应。为争取公民“真普选”的权利,同日晚,再有两另“学民思潮”成员宣布加入绝食行列。分别是中山大学政治与行政学系三年级学生郑奕林,与香港专上学院社会科学系副学士二年级吴文谦。

郑奕林表示,“生于乱世”便有责任守护港人民主自由权利,只要坚持才有希望。而吴文谦则批评政府漠视民众诉求,并希望有更多的港人支持学生争取“真普选”。

与此同时,香港立法会议员陈家洛致信政务司长林郑月娥,以爱护年轻一代人和人道立场为念,呼吁尽快安排与绝食学生对话,亦称该为持续了两月有余的“雨伞运动”打破僵局。

“六四”参与者:中共暗中指示 将学生逼向绝路

不仅如此,许多香港市民大排长龙在绝食帐篷外为学生加油打气,并留言感谢他们的用心与努力。亦有民众感慨地表示,仿佛在经历“六四”重现。

“(香港学生)追求很单纯,从他们的绝食宣言里面看出来。如果像这样一种大规模的抗争,放在任何一个民主的国家,早就政府垮台,特首就要辞职了。但是因为后面有中共的指示,学生们也只能一步一步的,从一些比较温和的诉求,慢慢的走向绝食这条路来。”曾经历过89年“六四”运动的原安徽省嘉禾食品有限公司法人及董事长郑存柱对海外新唐人电视台表示,89年“六四”在天安门,学生们为了反腐败、争取民主,也进行过大规模的绝食活动。现在的香港仿佛“六四”再现。

“25年前大陆学子对话、下跪,能用的善招都用尽,被逼走上绝食之路,最后被血腥镇压;今天香港学子同样采用对话、被捕、非暴力,能用的善招都用尽,依然被逼走上绝食之路,最终结果会怎样?改变的是岁月,未变的是赤子之心和专制冷血。”89年“六四”参与者刘水在推特上留言。


(网络截图)

而曾写下“没有菸抽的日子”一曲,被知名音乐人张雨生谱曲的“六四”学生领袖之一王丹,则在脸书上写下一首新曲,送给为争取“真民主”、“争自由”的香港市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