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曾庆红?党媒造势追问小官大贪马“干爹”是谁(图)

——党媒追问亿元贪官马超群的“干爹”究竟是谁

发表:2014-12-04 2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马超群落马(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4年12月04日讯】据大陆媒体报导,日前,又有媒体跟踪报道了被称为“小官巨贪”的马超群落马前后的情况。

根据报道,马超群在今年2月12日就被抓捕,两个星期后的2月25日就已分别被查扣人民币现金4,761,300元和528,500元,美元20捆,另有面值100元468张、面值50元的244张美元,金条1,150克及金饰件若干,此外还有银行存折和存单77张;而在此后不到一个月的3月17日下午,办案人员又发现马超群藏匿的人民币现金9002万元、美元现钞428,452元、金条34,250克、银条1,500克,另有未标重的金条两个和金锭五个,以及玉佛和领袖像章等物……

值得注意的是,这个堪称小官巨贪标本的案件,直至当事人被抓捕9个月后的11月12日才被媒体披露。

此前曾有媒体报道称,“也有秦皇岛市官员告诉记者,此案涉案数额之所以在11月中旬被公布,实在属于有关部门的无奈之举。‘有时候公布的东西越多,办案阻力和压力就越小,我只能说这么多’”。而昨日媒体的报道也提到,“一位接近检察院的人士介绍,纪委公布马超群涉案金额,很可能是办案受到了阻力,所以想通过社会压力来推动,‘现在秦皇岛官场很多人仍然在观望,不知道这次能不能真的扳倒马超群’”。

对此,公众难免要问,上述所谓“有关部门的无奈之举”,其“无奈”的究竟是什么?为什么在马超群已经落马11个月,其劣迹已被初步掌握的情况下,人们竟“仍然在观望”?在此,人们观望的究竟是什么?

当然,11个月,对秦皇岛当地的人们来说,可能并不很长。因为马超群发迹横行的时间不是11个月,而是十几年。在这十几年的时间里,马超群所为岂止是吃、拿、卡、要,而简直就是公然索贿、变相强抢。马超群打职工,打同事,打合资单位的官员,甚至连市里主管领导也敢打,并且打得主管领导屈尊到其“地界”将马超群表扬了一番……今日闻听此番描述的报道,不少人可能会不相信自己所闻。秦皇岛、北戴河虽非所谓“首善之区”,但每逢夏日,中国最高层官员几乎都会云集于此进行夏季办公,秦皇岛、北戴河因此也俨然中国的“夏季副都”。

在这样一个地方,竟然有马超群这种法外之人存在,这难道不是对法律的最大嘲讽吗?那么,马超群一介“七品芝麻官”为什么敢在当地公安机关头上“动土”,以致在抓捕人员出现在他面前时,他竟把公安人员出示的法律文件抓过撕掉?

此前曾有多篇相关调查报道都不约而同地指出,马超群之所以大胆张狂,就是因为他自称有一个“干爹”,并且把他与这个“干爹”的照片挂在了显要的位置上……

看来,不是马超群本人,而是马超群的这个“干爹”,确切地说是马超群这个“干爹”的照片令马超群有了超越法律底气,让秦皇岛、北戴河众多对马超群负有领导监督职责的官员在十几年的时间里失去了依法办事、依纪办事的勇气。如此,这简直连“人治”都称不上,充其量可称作是人的“照片之治”。这等奇事怪事,若非多篇报道相互印证,怎么会让神志正常的人采信!

然而,这种事毕竟发生了。于是,自然而然地,人们不禁要问,马超群的“干爹”究竟何许人也,其照片竟比神龛还神,让众多大小官员一望便怕,且“怕屋及乌”听凭马超群横行?有关部门做出了“无奈之举”难道是因为马超群的这个“干爹”?

9个月了,有关部门有责任公开澄清马超群这个“干爹”的有无和真假。

延伸阅读:

马超群办公室挂着和神秘“大人物”的合影

华商报报道:一位远方亲戚说,马家祖籍河北抚宁县人。由于马父少年学医后安家秦皇岛,所以马超群的少年和青年都是在秦皇岛长大,一直到技校毕业后的1997年进入供水总公司工作。第一份工作是烧锅炉。

该远方亲戚说大约是2012年夏天,他因事去过一趟马的办公室,马超群指着墙上自己和北京某高官的合影说:“他认我做干儿子了。”当时这位亲戚很是不理解:“你马超群一没文化二没专长,人家凭啥认你当干儿子?”

但后来有好几次,马超群当着许多人的面夸口,说某某事包在我身上,我随后给某某打电话。而他说的某某不是秦皇岛的官员就是河北省的官员。

秦皇岛市城管局的一位部门负责人向华商报记者回忆说,2013年过年后的一次饭局上,因为喝了几杯酒的缘故,马超群同一领导模样的男子吵了起来。结果马直接把酒杯往地上一摔说:“你信不信我让你和某某某明天都一起完蛋?”他口中的某某某为秦皇岛市的一位副职。

对于马超群自称自己很有背景,当地老干部洪先生表示可信度极高。他的理由是北戴河每年夏天都会有许多级别很高的官员来这里疗养,按照马超群的精明和钻营,结交几个“大人物”不是什么问题。

责任编辑:刘晓湘 来源:光明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