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恨“暗杀金正恩”喜剧 朝鲜攻击索尼网络?(图)

发表:2014-12-09 04: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朝鲜金氏家族,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4年12月09日讯】(看中国记者许家栋编译报道)据路透社报道,看来金正恩不喜欢赛斯•罗根(Seth Rogan)的新电影“采访”(The Interview,又名“刺杀金正恩”)。不过真的不奇怪,这是一部虚构的阴谋暗杀金正恩的喜剧。现在,索尼影业公司受到大规模网络攻击,公司的通信系统遭破坏,和即将上映的电影遭泄漏。朝鲜是第一大嫌疑对象,虽然毋庸置疑,朝鲜会否认。

勿庸置疑,朝鲜被指控发起这次攻击。同样勿庸置疑,朝鲜进行了抵赖,但他们的抵赖站不住脚。今年夏天,电影的情节被首次公布时,朝鲜立即作出了反应,要求美国政府禁止这部电影,威胁说,将给予“无情和坚决”的回应。朝鲜大使第一个亲自告知联合国秘书长,这部光盘上发布的影片是“战争行为”。联合国已经拒绝涉足关于这部喜剧的辩论。
 
在邻国的中国,登载共产党高级领导人卡通漫画的报纸已经被关闭。就在本周,中国国家媒体监管机构出台了新的法令,禁止撰稿人使用“双关语和不规则的文字游戏”,穿越的题材被禁止在电视上播出,因为改写历史是为了维护共产党的统治。
 
这并不是说,朝鲜人自己不可以偶尔享受一个笑话或使用双关语。早在金正日时代,就流传着一个笑话,说“朝鲜民主人民共和国”实际上是“韩国干部封建共和国”(Cadres’ Feudal Republic of Korea),被指到处都是贪污、贿赂,官员滥用权力和挪用公款。但是,这只是局限在街谈巷议。
 
禁止国民看西方电影 但金正日自己喜欢007
 
朝鲜的金氏家族有理由不喜欢许多西方电影。他们不是很喜欢2002年拍的007影片“谁与争锋”(Die Another Day),中间描写了朝鲜战俘营和流氓的朝鲜将领。平壤在海报上摆了一个朝下的大拇指,并印上“肮脏”两字,同时没有使用影片中的字幕。
 
虽然另一部影片“美国战队:世界警察”(Team America: World Police)中,有金正日寂寞地高唱歌曲的内容,但影片“采访”中的内容,似乎使平壤表现出超乎寻常的愤怒。
 
朝鲜政权对影片内容异常敏感,却很少关心国外对朝鲜文学或其它艺术形式的批评。电影院受很高的关注,主要是因为金正日认为自己是一个电影爱好者,据说他收集有2万多部视频(都是用外交邮袋送到平壤),其中他特别喜欢兰博(Rambo)、007詹姆斯•邦德(James Bond,但显然除了“择日再死”)、恐怖片和香港的动作片。
 
金正日也是一位电影理论家,他执笔撰写了朝鲜必读经典《论电影的艺术》(On the Art of Cinema,朝鲜外文出版社,1987)。在他对电影制作的指导中,金正日声称:“现在,电影是我们应该集中力量,开展艺术和文学革命的主要工具之一,它是革命和建设的一个强大思想武器。”这些话语并没有具体描述,任何有关朝鲜最高领导人被暗杀的电影都被禁播,但字里行间都透露出这种含义。
 
朝鲜有一个高度发达军事网络攻击部门
 
因此,他们根本不喜欢影片“采访”,也很不喜欢塞思•罗根。同时,这部影片不会在朝鲜满浦、咸兴或元山等地区放映。但是,他们是否因为太恨它了,以至于攻击索尼电影公司的网络?
 
朝鲜在中国军方和黑客的帮助下,内部可能发展了大规模网络战资源。由于韩国的技术能力、品牌和软件工程已经成为世界级的,朝鲜也不得不试图跟上。
 
这并不意味着朝鲜每个家庭有一台电脑(或每个城镇有多台电脑)、朝鲜拥有国家宽带网络及有任何类似于LG或三星的集团,但它意味着,朝鲜有一个高度发达的军事网络攻击部门,而朝鲜一直在准备着与韩国开战。
 
此外,网络战非常适合朝鲜悲催的经济,高科技网络战士使用笔记本电脑就可以入侵索尼影视娱乐公司的网络,并不需要大量使用坦克、军舰和战斗机。
 
我们完全不知道,你会如何判断网络攻击方的来源。但我们强烈怀疑,朝鲜幕后的官员在被指责发动网络袭击时,回答说:“我们等着瞧。”影片“采访”显然在圣诞节期间会发布,也许索尼影业公司网站会遭遇黑客另一次攻击,这真地“值得关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