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韵诗黄耀明留守清场最前线 等待被捕 (组图)

作者:苗薇 发表:2014-12-11 14: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何韵诗与留守金钟的市民共同进退。(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4年12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香港占领运动持续75天,警方于12月11日在占领大本营金钟开始“终极清场”。据香港《苹果日报》报道,多名泛民立法会议员及名人仍聚集在添华道近夏悫道的路口,等待警方拘捕。上午9点50分,艺人何韵诗、黄耀明、关淑仪以及壹传媒集团主席黎智英等,现身最前线,与市民及学生坐在地上第一排,等待警方拘捕。10点50分,她在脸书上留言:“公民抗命,无畏无惧。”

何韵诗接受苹果日报采访表示心情很平静,她说,参与“雨伞运动”以来,一直都希望可以陪伴学生到最后至被捕。被问及是否担心被捕?她说:“该会发生的就会发生。”如果被捕,会有律师处理。被问到有不少歌手为保饭碗而退缩,她认为自己只是做公民做的事,没考虑歌手身份。

当被记者问会否从政?她觉得这次见到好多“新生代”好有力量,将来“新生代”亦会加入从政,是社会活动重要的一环,她会思考一下会不会从政。


黄耀明(中)监察警方清场是否使用暴力行为。(网络图片)

身为“文化监暴”成员的黄耀明表示,自己会监察警方清场时,有否使用暴力。黄耀明感慨参与70多日占领犹如多活一辈子,现年52岁的他,以往不能克服恐惧。他表示会创作歌曲《太平山下》形容今次的运动,歌曲描写香港社会情况,市民现在就是要拯救自己的社会。今日是一个阶段的结束,也是另一阶段的开始。 

他认为今日即使清场成功,雨伞运动亦不会完结,香港人一定会继续以不同方式,继续争取真普选,“我一定不会放过689(特首梁振英)”。

关淑怡也在现场,她早上9点在instagram留言指:“在金钟见证最后一刻。第一次也希望是最后的一次,不希望历史重演。”


黎智英金钟留守 等待清场被捕。(网络图片)

黎智英在同一节目上表示,现在只是“等拉”,如被警方拘捕,他会让警方带走,不用警方抬走。他又说,行动至今,有人选择辞工或罢课留守,这令他最难忘。

学联秘书长周永康呼吁留守者,与学联及学民思潮留守至最后一刻,因公民抗命在于不合作到底。他又指,今日清场以解决问题是“荒天下之大谬”,只会预示将有更多不合作运动。周永康又批评警方在清场行动前拘捕多名议员助理,是向占领者施压制造白色恐怖,制造敌我矛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