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金钟“终极清场” 黎智英、何韵诗等多人被抓(组图)

作者:董林杉 发表:2014-12-11 22: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占中终极清场日,留守在占领区内示威人士约有3、400人,而在静坐区的约有100多人。(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4年12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香港民众争取真普选的雨伞运动12月11日踏入第75天,这一天也是外界广泛关注的香港警方对金钟占领区展开全面清场的日子。据港媒报道,上午警方拆除金钟占领区的路障,下午4点开始拘捕行动,示威者陆续被警员抬走。他们手扣手躺在地上,直到警员抬人为止。已经被捕的人士包括香港民主党前主席李柱铭、壹传媒主席黎智英、歌手何韵诗……香港民众奋力争取真普选的壮举让全世界看到中共政权言而无信,公然破坏香港一国两治的政策。香港民众的努力会被载入世界历史的史册。


香港歌手何韵诗被捕前更带领示威者高呼“我要真普选”, 口号声此起彼伏、 震天动地。(网络图片)

何韵诗被捕前 带领留守者高呼我要真普选

香港警方对占领运动最后的阵地进行清场。部分示威人士冒着被逮捕的危险拒绝离开。“占领运动”虽然已被迫终止,但“公民抗命”仍在继续。

今天下午约3点40分,警方从干诺道中推进到政府总部旁的示威者静坐区。警方已经向静坐者发出警告,指他们非法集结。静坐者则高呼“我要真普选”。留守在占领区内的占领人士约有3、400人,而在静坐区的约有100多人。

下午4点20分开始,警方展开拘捕静坐者的行动,学联的一位女学生成为第一位被捕者,被警方抬走,警方随后逐一抬走第一排的学生代表,包括学联常务秘书钟耀华、中大学生会干事石姵妍,以及学民思潮周可爱及绝食学生吴文谦等人。

香港歌手何韵诗微笑静待被捕,被捕前更带领示威者高呼“我要真普选”,口号声此起彼伏、震天动地。警员先松开何韵诗与在旁示威者紧扣的双手,她合作未有作出反抗,被警员带走。何韵诗今早明言希望完成整场占领,会坐着等被捕,以彰显法律的不公。

壹传媒集团主席黎智英一直坚守金钟占领区至最后一刻,下午5点被警方带走,黎智英遭两名警员押上警车,带到葵涌警署扣查。


壹传媒集团主席黎智英,于下午5时被两名警员押走。(网络图片) 


雨伞运动持续75日后,抗议人士眼见雨伞广场会被毁掉,面前一切即将消失,不禁悲从中来,流下的不舍眼泪。(网络图片)

“我们会回来继续抗争”

9月28日香港民众争取民主的占领运动爆发后,警方在当天施放的87颗催泪弹,令大批市民泪流满脸,也让港民的心史无前例的凝聚在一起,形成以夏悫道为主轴的金钟占领区,亦称“夏悫村”;75日后,“村民”眼见雨伞广场会被毁掉,面前一切即将消失,村民或撤离或被捕,不禁悲从中来,再次流泪,不过,这次是自然流下的不舍眼泪。场内不少地方挂上“We Will Be Back”,“我们会回来继续抗争”等标语。

下午5点,正当大批警员在金钟夏悫道进行清场期间,有逾百名集会人士不满抓捕民众前来声援,在海富中心对开的德立街及添马街与警员对峙,并大喊“开路、开路”,警员筑起人链阻挡。

香港学联秘书长周永康向示威者表示,他会坚持反抗到最后一刻,目的不仅仅是被逮捕,还是为了“彰显抗争精神”。他说:“只要港府还坚持8月底中央政府作出的决定,香港社会就会采取公民抗命的方式,抵制政府,直到政府考虑在未来数年内重启宪政改革。”


11日上午10时半执达主任开始清除金钟占领区的障碍物。(网络图片)

警方上午执行禁制令拆路障

执行法庭禁制令的执达主任于11日上午10时半开始清除金钟占领区的障碍物,大批警员到场协助。金钟执行法庭禁制令清障的行动,在经过大约两个半小时后,在下午1时完成清除干诺道中及红棉路的路障。下午2点,警方开始清除金钟占领区内道路上的障碍物。

香港警方宣布金钟占领区被封锁开始清场后,大批配置头盔及盾牌的警员,分别由中环大会堂附近的干诺道及湾仔演艺学院附近的夏悫道,分东西两路向中间推进。

警方早些时候呼吁占领者尽快离开,市民尽量避免前往占领区,不要抵抗,否则会作出拘捕行动。警方还要求在场的记者佩戴记者证。

港媒引述警方消息说,警方内部评估希望今日完成金钟清场行动,深夜前恢复交通,并按原计划部署7000警力执勤。


金钟占领区清场前最后一晚,数以万计的学生和市民前往参加集会,不少市民轮流到主台发言,为学生的牺牲感触落泪。(网络图片)

12月10日晚上万名市民通宵留守

12月11日这一天也是外界广泛关注的香港警方对金钟占领区展开全面清场的日子。港府和警方呼吁市民避免前往占领区,但是,上万市民星期三晚云集金钟,希望见证历史,而学联、学民思潮以及多位泛民议员都通宵留守。

昨天是雨伞运动第74日,也是香港警方在金钟占领区清场前最后一日,数以万计的学生和市民前往参加集会,金钟雨伞广场又现热闹景象,许多市民前来声援并拍摄影像留念,有市民和学生在大型横额上签名支持留守人士。也有很多市民将写上心声的纸飞机,投入政府总部广场。很多市民轮流到主台发言,为学生的牺牲感触落泪。

一些物资站义工和占领人士加紧收拾和运走物资。而文化界人士组成的过百人义工团队,运走百多件雨伞运动艺术品,希望留下民间纪录。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