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痔疮 找永康” 周永康三次发怒的故事(图)

发表:2014-12-11 21: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周永康(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4年12月11日讯】据海外媒体报导,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12月6日被捕当天,专栏作家何三畏刊文披露周永康在四川主政时期的3个故事。

12月6日,《南方人物周刊》主笔、《南方周末》前记者何三畏在其博客刊文称,近年主政过四川的主要官员中,只对周永康印象深刻。作为省委书记,政治经济,上上下下,心里要装好多事,可是,周永康却在当时留下了直接理抹(追究)报纸的典型事例。并披露了周永康任内是如何整肃不是机关媒体及塑造自己“形象”的3个故事。

第一个故事是,2000年前后,成都的都市类报纸已经相当热火了。2000年元旦,《成都商报》大约在第一版报导了一个通栏标题,标题下是一张大照片,画面正中,“领跑”的是周永康,报导的是“五十万人参加”的新年长跑。

但是当天头版还有一个消息,标题也不小,放在左下幅,报导的是四川某县委书记或副书记或县长“驾车肇事逃逸”。形成了“省委书记在上面跑,县委主要领导在下面跑”的对照。

传说省委书记周永康勃然大怒。作为省委书记要取消一家报纸那不是说来吓人的,当时成都的几张市民报都遭遇过吊销刊号的危险时刻,其中有两家《商务早报》、《蜀报》真的就消失了。

十多年过后的某一天,遇到有关的当事人之一,当提起这事,痛说当时检讨写的可艰难了,并不是一次顺利通过的,有人现在保留着原稿以资纪念。

第二个故事说的是,四川反贪,当时刚抓了前任交通厅长郑道访,接任厅长刘中山也被抓。刘中山的贪污大概就是403万,判了个无期。当时,中国的腐败已经相当严重了,人们已经对中共官员的腐败司空见惯,更何况与前任郑道访贪污累计两千多万相比,人们认为对刘的判决过重。

对于刘中山案件,当时省市宣传部门对都市报的领导方式还在不太精准的阶段,这样“重要”的案子,没有给一个通稿,又默许了都市报有一些报导权。这样,刘中山案开庭的第二天,成都的几家都市报如《天府早报》、《商务早报》、《成都商报》,都引述了律师的辩护意见,其中有两家报纸,把律师的话做上了标题:“律师说,刘中山无罪”等。

但没想到,周永康对一个厅长很上心,周又一次“大怒”,几家报纸又一次吓坏了,这一次事故引起有关方面对成都《都市报》的全面整肃,对成都《都市报》的“报格”的影响,比“省委书记领跑县级领导”更加全面和巨大。

第三个故事是,成都当时有一个小医院名叫“永康”,周永康已经来治蜀了,它还打“治痔疮,找永康”的广告。据说,这家医院受检查,老板觉得查的太离谱,找《都市报》的记者去现场,还给了红包,但记者还没回到报社,报社就知道了,结果不仅没有写稿,红包还受到处理。何三畏称,该事件不能确定是否是周永康直接授意,还是周永康的马仔所为。

责任编辑:华长玖 来源:DJ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