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值钱的土地或将最不值钱

发表:2014-12-14 1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12月14日讯】现在惊爆的学区房动不动就每平米30万,农村百姓靠拆迁暴富的也比比皆是,开发商们也经常抱怨土地贵甚至比喻为面粉贵过面包,无疑都是验证了土地的高价值性。

学区房贵的不是房子,而是区位,也就是那块地方。拆迁高补偿更不是那几间破房子,而是那片宅基地。开发商们面临的也是高地价时代。

所以,近些年来,土地的价值都在以各种方式证明着其高大性。但是近来越来越多的声音都在声称曾经高高在上的土地难道真的将不值钱?甚至变成最不值钱的东西?

有人说,土地从严格上来说,根本算不上是一种资源,因为土地不会消失也不会被消耗。就算是过分折磨性使用,只要有充足时间,也很容易恢复到远古状态。这种充足时间,对地球而言,不过是一瞬间。

土地最不值钱,值钱的是渲染的利益。土地不会带来利益,给土地利益的不是政府、开发商、投机客,他们不过是顺水推舟。给土地利益的,是人的痴心妄想。把田地转为工商业用地,满足的正是人的痴心妄想。

浙江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在去年也讲过,要从零开始做实业的话,商机已经不是很大,应该瞄准服务、信息等第三产业,不要去买土地、买设备、重新搞工厂。

当前国内土地价格过高,未来土地是最不值钱的,创业不要把钱用于买土地,这样的创业是不可持续性的。

但是在过去我们都知道一个原则,只要手里有地什么都不怕,手有余粮心中不慌。而且囤积土地也是最能坐收渔利,居然却有越来越多的人在颠覆我们的三观。

著名财经评论人叶檀也表示,随着明年三四线城市房地产泡沫消退,土地不再值钱,城市债务水落石出,某些中小城市将步泡沫城市后尘,出现实际破产。

不过叶檀强调的是三四线城市的土地可能不再值钱。还有人说,以前开发商认为三线城市的土地便宜,拼命在三线城市拿地,囤地。彼时以为赚到了便宜,但没想到自己拿完地,政府又推出一批新地,地价不仅没有提升,反而还降低了。

量是卖了,规模是做大了,但发现利润却没多少,反而丧失了许多的机会成本。

那一二线城市的土地也不值钱了吗?在我看来,一二线城市或许跟三四线城市大不一样,一二线城市可能最缺的就是土地,物以稀为贵,加上庞大的刚需和投资需求,一二线城市的房价高,地价依然高,但有一点,不是所有开发商日子都好过,两极分化是必然的,大开发商市场占有率更高,小开发商甚至面临被淘汰出局。

我们过去都在说房价有泡沫,实际上殊不知从根本上讲是地产泡沫,特别是三四线城市土地泡沫越来越严重,甚至到了极点就真的不值钱了。

土地就像湖水河水,装进了瓶就成了矿泉水纯净水,厂家拿着这几吨水找总代理,总代理拿着这几吨水找分销商,最后消费者付钱接手了这几吨湖水河水。

来源:BWCHINESE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