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智英辞任壹传媒主席及董事 重心转向(图)

发表:2014-12-14 23: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2月14日,苹果日报报导,其母公司主席黎智英辞任集团所有行政职务。(图片来源/香港独立媒体网)

【看中国2014年12月14日讯】壹传媒集团创办人、主席兼董事黎智英在辞去《苹果日报》社长之后,辞去所有壹传媒行政职务,之后将专门陪家人及做个人感兴趣的事情。

《苹果日报》12月14日报导,该媒体集团主席、执行董事、创办人兼大股东黎智英,在12日提交辞职信后,已经正式辞职,其中主席一职由行政总裁张嘉声兼任。

报导表示,黎智英本次辞职,是希望可以“更多时间陪伴家人及进一步追求个人兴趣”,黎智英表示,“壹传媒绝对不会卖”。

现任临时主席的张嘉声表示,壹传媒倾向于物色新主席,但决定权在董事会,将由董事会决定未来管理层,不过他表示,壹传媒亲民主的立场不会变。

1948年出生在广州的黎智英,从小“父亲‘叛逃’香港,家财散尽,母亲也遭批斗送去劳改,8、9岁就要赚钱养活自己和姐妹”(摘自自传《我是黎智英》),12岁一个人游泳偷渡到香港后从做童工起家,1981年他创办了大众流行服装品牌佐丹奴,1990年创办了壹传媒集团,并在2001年将壹传媒的业务拓展到台湾。

今年12月11日,黎智英在金钟清场时甘愿留守而被捕,之后他宣布辞去《苹果日报》社长职务,并在14日宣布辞任壹传媒主席及执行董事。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