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年前被判死刑处决的内蒙少年被判无罪(图)

发表:2014-12-16 07: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呼格吉勒图父母微博(微博截图)

【看中国2014年12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柳成荫编译报道)据石英网12月15日报道,中国内蒙古最高法院今天道歉,由于他们错误地定罪,把20年前一位无辜的18岁少年执行了死刑,这位内蒙古少年因为强奸和谋杀的罪名被法院判处极刑。当法院的副院长赵建平向少年哭泣的父母宣读平反有罪判决时说:“我们真诚的向你们道歉,很对不起你们。”这位早已离世的少年名为呼格吉勒图。

冤案一公布,让很多民众感到无比的愤怒。中国的司法系统滥用死刑,被执行死刑的人数是国家机密,但人权组织估计这个数字是每年2400人,比全世界其他地方被执行死刑的人数多出三倍以上。在网络微博上,呼格吉勒图的案件已成为被讨论最多的话题之一,有150万人点击评论或转发。逾千用户对呼格吉勒图的父母表示了同情和支持,他们也感谢网友的支持。

“这个社会到底怎么了?无辜的父母遭受这么多年的苦楚和不公正。现在他们还得给政府说谢谢。伟大的祖国和公正的政府,听到他们的感谢你们会不会感到内疚?你们能否让18岁的少年起死回生?”一个博客写道。另一位说:“迟来的公正是真正的公正吗?”其他人则呼吁废除死刑。

因为有像呼格吉勒图这类被枉判而被处死的案例,所以当局开始削减死刑的判决数量。今年早些时候,当局推翻了一个因为数月来遭受丈夫虐待,最后把丈夫杀死的妇女的死刑判决。

呼格吉勒图的案件审判发生在全国范围对刑事犯罪的严打时期。当时呼格吉勒图在一个公共浴室发现了一个女性尸体,并打电话报警。他被怀疑为犯罪嫌疑人是因为他无法合理解释为什么他会出现在女性的浴室里。据呼格吉勒图自己称,当他吃完晚餐后,有些喝醉了,迷迷糊糊地闯进了女性浴室。两个月内,他被判定犯有谋杀、强奸和流氓罪。他的上诉被驳回,并最终被处决。当局重审此案是因为今年秋天,呼格吉勒图的父母在请愿信上提交的重要证据,那就是一名男子在2006年时,承认他在1996年呼和浩特市的一家浴室杀害了一名女子。时间,地点和呼格吉勒图发现的女尸吻合。

如今,网友博客们也开始联合起来帮助另一对夫妇,这对夫妇深信他们的儿子也被当局误判,被错误地执行了死刑。1995年,河北省的聂树斌被判犯有谋杀和强奸,并于当年就被执行了死刑。但在2005年,据另一名男子交代,他才是正真的犯罪。一位微博用户写道:“可怜的父母。全国欠你一个道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