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关乎此字 2014年年度汉字“退”(组图)

作者:司徒清亮 发表:2014-12-16 23: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周刊》揭晓2014年的年度汉字是“退”。图为云南诗人雷平阳在颁奖台上写下的“退”字。(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4年12月16日讯】2014年即将过去,各大媒体都在纷纷总结这一年,年度汉字也成为解读当年的时尚方式。大陆《新周刊》日前在云南大理主办的“中国年度新锐榜”揭晓了2014年的年度汉字:“退”。

2014年大陆出现房价停涨,国考退烧,微软XP退役,李娜退役等诸多“退出”事件。不过,有海外媒体就指出,一个“退”字,还蕴藏了一个关乎生命、覆盖全球的重要信息,指向全球退党浪潮。

大陆2014年年度汉字“退” 另有含意

据大陆媒体报导,12月13日,在云南大理举行的由《新周刊》杂志社、凯迪拉克联合主办、生活方式研究院承办的“凯迪拉克.2014中国年度新锐榜”颁奖典礼公布2014年度汉字为“退”。

有意思的是,该典礼现场还安排了一个即兴脱口秀特别环节。打头阵的著名主持人白岩松说了一句:“谎言听多了,猛一听真话,害怕。”

海外媒体新唐人指出,《新周刊》评选出的“退”字,无论在中国大陆或在海外,对中国人来说还隐含了关乎人们身家性命重要的信息。

有评论认为,“退”字其实更指向全球“三退”(退出中共党团队组织)精神运动,如此,这“退”字背后真机或呼应了白岩松所说那句话。

“退出共产党”大潮席卷全球

近年,“退出共产党”浪潮席卷全球。据海外独立中文网站大纪元披露,全球“退出共产党”运动,始于2004年11月18日大纪元发表的系列社论《九评共产党》。该社论被指从多个方面深刻揭示共产党邪恶本质,结集出版后迅速风靡全球,2014年恰好是发行十周年。

《九评共产党》中记述,中共建政以来,发动历次运动,害死了八千万中国人,比两次世界大战死亡人数的总和还要多。从三反、五反、肃反、反右、大跃进等运动,十年文革、“六四”屠杀大学生,到1999年迫害信仰“真、善、忍”的法轮功修炼群体,中共的罪恶罄竹难书。

据海外景点免费发放的三退(退出党团队)传单上介绍,共产党杀人无数,特别是近年被曝光的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贩卖牟利,被国际社会称为“这个星球上前所未有的罪恶”。

退党传单中指出,中国人历来相信“善恶有报”,天灭中共必然要到来。中国人在入党、入团、入少先队时,都发誓要“为党奋斗终生”。天灭中共之时,如果谁还是中共的一分子,就要为它陪葬了。那么,在此之前,声明退出中共就是保平安的唯一选择。

“退出中共”成为时尚

十年来,无论大陆老百姓直至高官,还是在全球各个景点,退出中共,逐渐成为时尚。

在中国大陆,“退出共产党”已深入人心。在众多的场合,人们在交流中会谈到退党。海外明慧网上刊登大量退党义工在大陆劝退的小故事,以及民众觉醒的心声。人们有的是亲朋好友帮忙上网帮三退,有的在收到海外退党电话时做三退,有的在出国探亲旅游时三退,“退”字因为这场“退出共产党”运动而深入民间。

全球退党服务中心发言人李祥春曾透露,美国国会立法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CECC)在2012年年底将“全球退党服务中心”提交的一份报告录入美国国家政府档案。该报告详细介绍了发生在中国的退出共产党运动。

这份报告中记载了实名退党的多位知名华人。包括前中共驻悉尼大使馆一等秘书陈用林、前山西省科技专家协会秘书长贾甲、著名人权律师高智晟、前沈阳市委宣传部联络部长和《沈阳日报》总经理张凯臣、前中共国家安全部官员李凤智、前中共《人民日报》记者邱明伟、前复旦大学外语系团总支书记陆东等。

在海外,大陆游客出国探亲、旅行,随处可见法轮功学员办的“三退”点。据全球退党服务中心网站报导,至2014年,超过100个“三退”点分布在全球各大景点,由法轮功学员倡导的“三退”浪潮席卷整个华人涉足的地区。

据查,截至12月16日,在大纪元网站上,已经有187,201,970人声明退出了中共党、团、队。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