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起飞机折返事件的社会效应(图)

发表:2014-12-18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近发生两起飞机折返事件:

12月5日,《大韩航空》副社长赵显娥搭乘本公司飞机头等舱从纽约JFK机场返回韩国。飞机离开登机口后,机上乘务人员分发小点心给旅客,头等舱的服务标准比较高,点心要装在盘子里端给乘客,但是乘务人员却按照经济舱标准把塑料袋小包装的点心直接发给了乘客。赵显娥大怒,直接下令要求飞机返回登机口,撤换机组人员,使飞机因此延误20分钟。

日前,一架《亚洲航空》公司班机从曼谷飞往南京,在飞行途中,一名中国女乘客因为对乘务人员的服务不满意,把一碗泡面泼在空姐身上,同行的另三位男旅客也跟着起哄闹事,其中有人威胁要“炸飞机”,那位女乘客威胁要“跳飞机”和“自杀”。该航班不得不折返曼谷,警察上飞机抓捕肇事的4名乘客,全体旅客下机,航空公司撤换机组人员后重新启程,航班延误5个半小时。

这两起飞机折返事件,虽然起因不同,都是因为个别旅客对乘务人员的服务不满所造成,而航班折返所造成的不便和损失,受害者是全体乘客和航空公司。

大韩航班折返事件发生后,引起全国议论纷纷。有媒体称这是“富二代”的蛮横行为,把大韩航空当成是私人飞机了。在巨大的社会压力下,赵显娥的父亲,即韩进集团(大韩航空的母公司)会长赵亮镐(兼大韩航空社长),今天在大韩航空总公司举行记者会,他说女儿的愚蠢和幼稚行为引发了争议,他为此真诚向国民道歉,希望得到国民的原谅。赵亮镐同时表示,他作为赵显娥的父亲,对女儿有失管教,应该承担全部责任。与此同时,赵显娥也公开道歉,并且辞去包括大韩航空副社长以及执行理事和集团所有子公司代表等集团内所有职务。


公开道歉中的赵氏父女

亚航班机折返后,肇事的旅客虽然被捕,泰国警方只是罚款了事,而且罚款金额很低(赔女乘务员50000泰币,合人民币9245元),根本起不了什么惩戒作用。此事如果发生在美国,肇事旅客可能坐监,因为威胁炸飞机是不能闹着玩的。

赵显娥虽然反应过度,她毕竟是大韩航空的主管,因对机上服务不满要求飞机折返后撤换人员,还情有可原,何况航班还没有起飞,只延误了20分钟,但是后果是她本人公开道歉辞职。机上乘客因航班延误而感到不满,现在有了这样的结果,相信也就息事宁人了。

中国各大媒体都转载了有关亚航空姐被旅客侮辱而折返的消息,中国网民对这4名中国旅客的反应同样是强烈的,他们一面倒地谴责这种行为,认为“丢人丢到国外去了”。虽然媒体的相关评论还没有看到,但是事件所造成的社会压力同样是巨大的,这4位肇事旅客会公开道歉吗?他们的姓名会公开吗?大家不妨猜一猜。如果我是该机乘客,是不肯就此罢休的。

中国旅客大闹飞机和大闹机场的事情时有发生,丢脸事小,影响飞机安全事大,这种无法无天的行为必须严加惩处。

后记:国家旅游局已经发表声明,要对事件进行调查,如果属实,要惩处肇事人员。

来源:美国中文网博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