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在美国买被子,怎么挑选合适的被子?(图)

发表:2014-12-19 00: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撷图

冬天在美国买被子,都有哪些种类的被子?纯棉、羽丝绒、羽绒什么的有什么区别?种类多的让选择困难啊。没有一条舒服的被子真心睡不好觉,每次买被子一定要跟业内人士先交流半天再决定买哪条。一条被子舒不舒服取决于好多方面:被芯、被套、跟床的大小的匹配度,还跟个人喜好有关啊。

被芯

1、纤维。网上说什么保暖性透气性啊啥的基本上都是骗人的,其实都没太大差别,都不舒服,容易产生静电,而且重,说不变形基本上也是骗人的,而且过敏肌肤慎用纤维被。优点也不是没有,便宜,可机洗,干得快。

2、棉花。棉花被要看重量的,我们老一辈那种棉花被就是实实在在的棉花,非常暖和,透气性也好,但是太重了。很蓬松的棉花被就是棉花打散了,用的棉花不多,就轻了。打散也有打散的好处,不太冷就没必要有那么多棉花了。棉花被易潮。如果实在有晒被子的爱好,又有晒被子的条件,可以考虑买棉被,要经常打打才暖和。如果实在懒,就不要买棉被了,特别是房间湿度比较高的话。

3、毛类。现在的毛类被有羊毛、羊绒、鸭绒、鹅绒、骆驼毛。我第一次给家里买的被子就是羊毛被,冬暖夏凉,蓬松柔软,而且不太容易变形。有个问题是很多号称是澳洲羊毛的其实都是假的,所以不要太纠结是不是澳洲羊毛了,外行人一般也看不出来。羽绒被要看是毛片多还是梗多,梗多肯定不好,毛片多肯定是好被子。600 European Duck Down已经很好了,1,000 European White Goose Down已经很顶级了。

4、蚕丝。现在最舒服的肯定是蚕丝被,透气,轻,保暖,舒服。价格比较高。

5、混纺。一般某种材质的含量超过50%就叫什么被。比如70%棉+30%纤维就是棉被。还有羊毛木棉混纺等等。

被套(包填充物的那层,不是接触皮肤的那个被套)

被套主要就分纤维、棉、仿真丝和真丝的。聚酯纤维的有些会有塑料的质感,真丝的当然舒服啦,反正被芯一般又不洗的。一般被套是100%棉的就是不错的被子了。

床的大小

一般来说,现在被子有150x210cm、200x230cm、220x240cm,分别适合1.2m、1.5m、1.8m的床。美国人一般分Twin、Full、Queen、Oversized Queen、King、Oversized King等,适合相应size的床。我个人觉得这种尺寸是给一个人睡的,如果两个人睡1.5m的床,也要买220x240cm的被子才够盖。

选什么被子比较好还是看个人需求和个人喜好,有些人喜欢蓬的有些人喜欢扁的,有人喜欢棉被套有人喜欢真丝被套。而且同一条被子有人睡觉得温度正好,有人就觉得太热了或者太冷了,所以现在还有一种被子是两种保暖度的,同时满足两个人的保暖程度需求。

如果价格不错舒适度也不错的,毛类被芯+纯棉被套的就不错。

来源:知乎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