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前高官涉贪罪名成立 幕后涉一前江派高官(图)

作者:李文隆 发表:2014-12-20 17: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高等法院陪审团昨日(19日)就前政务司司长许仕仁贪污案作出裁决,许仕仁被控八罪名中五项成立。(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4年12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历时两年多的涉香港前高官并牵连地产巨头新鸿基的“香港世纪贪污案”昨日(19日)裁决。前政务司司长许仕仁四项公职人员行为失当及一项串谋向公职人员输送利益罪名成立。许仕仁案据指牵涉江派前高官廖晖,此前审讯期间,许仕仁承认曾收到时任港澳办主任廖晖安排的来自大陆不明款项。

前港高官许仕仁被控贪污罪名成立

香港高等法院陪审团昨日就前政务司司长许仕仁贪污案作出裁决,认定其被指控的八项罪名中,第一、五、六、七、八项等五项成立,包括四项公职人员行为失当及一项串谋向公职人员输送利益。

许仕仁被廉政公署指控收取新鸿基地产郭炳江、郭炳联兄弟的贿赂超过4000万港元。郭炳江、郭炳联二人,被控通过贿赂向许仕仁换取政治及商业利益。港交所前高级副总裁关雄生,及新鸿基地产执行董事陈钜源也在同案。

许仕仁四项罪名中,最显眼的是涉及在2005到2009年,许仕仁任政务司长及在行政会议内任职期间,郭炳江、郭炳联、陈钜源、关雄生、支付1118.2万港元给许仕仁,作为他优待新鸿基集团的报酬,以及许仕仁没有就此向特区政府申报或披露,等等。

据悉,许仕仁涉贪案2012年7月立案,是香港廉政公署1974年成立以来,针对高级港府官员展开的最大规模调查之一。此案源自郭家长子郭炳湘与家族不和,被郭炳江丶郭炳联从新地集团逐出後,向当局举报自己的两个弟弟行贿。

该涉贪案聆讯一波三折,审讯初期一度要解散陪审团。审讯期间曾爆出许仕仁有婚外情,以及新地郭氏三兄弟的恩怨情仇。

公开资料显示,现年66岁的许仕仁曾先后在香港教育署、民政署等七个港府部门担任公务员。2005年获委任为政务司司长。新地郭氏兄弟在《福布斯》香港富豪榜中排行第三。

许仕仁案涉江派廖晖

据港媒《南华早报》9月23日的报导,许仕仁涉贪案审讯期间,许仕仁承认,2007年3月,时任港澳办主任廖晖到港,希望让他留任政务司司长,当许称薪水不够时,廖晖随后指派人安排从大陆汇给许不明款项。

许仕仁透露,后来2008年3月在中共人大和政协会议一个宴会上遇到廖晖,廖晖私下称“我现在帮了你啦,你不要这么挥霍啊”。据称因廖晖是高层领导人,许仕仁不便追问详情,又指有关款项与本身公职无关,故没向政府申报。

据控方称,2007年11和12月,许仕仁曾通过前港交所高层关雄生收到1100多万港元的款项。

现年72岁的廖晖是原中国国民党元老廖仲恺之孙,广东惠阳人,生于香港。1983年,廖晖继承父亲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职位,一年后,又晋升侨务办公室主任。

廖晖是江泽民派系人马。1997年香港回归,江泽民一手提拔廖任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2010年10月,68岁的廖晖卸任港澳办主任职务。曾任中共全国政协副主席。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