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促两岸器官移植平台 台医师团体反弹(图)

发表:2014-12-23 0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对于中共前卫生部副部长黄洁夫日前来台表示将建立“两岸器官移植平台”,多个人权与医师团体今(22)日共同召开记者会反对。(图片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看中国2014年12月23日讯】对于中国人体器官捐献与移植委员会主委黄洁夫日前来台表示将建立“两岸器官移植平台”,多个人权与医师团体今(22)日共同召开记者会反对,质疑中国器官来源不明,且极可能涉及人权迫害,呼吁包括卫福部、台湾医界都要坚决反对。

中国官方机构“人体器官捐献与移植委员会”主委、中共前卫生部副部长黄洁夫上周于高雄长庚演讲,宣示中国将与台湾合作建立器官移植平台,期盼最快明年中国器官合法输台。不仅总统府资政詹启贤力促此事,准台北市长柯文哲也表示近日会与黄洁夫就器官移植相关事项进行会谈。

对此,人权公约施行监督联盟、台湾国际医学联盟、台湾国际器官移植关怀协会、台湾家庭医学医学会等团体召开记者会反对

会中,民进党立委田秋堇也痛批,黄洁夫说明年器官就能来台湾,竟然没有官员反对,这让她吓了一大跳,并指中国活摘器官并不是乱讲的,美国国务院报告就白纸黑字地讲,中国政府对法轮功学员强摘器官,但中国政府对此都不敢吭一声。就算真的如黄洁夫所说,器官都来自死刑犯,中国每年只有1000多人被判死刑,却有一万多件器官移植,“来源不明器官怎么可以来台湾?”

田秋堇也说,若台湾真的有人接受中国器官移植,她要求健保不能支付这些人移植器官后的抗排斥药,因为这些器官可能都是违法的,但健保却是由全民给付,如此全民就变成集体共犯。黄洁夫的建议,“门都没有!”

台联立委周倪安也说,活摘器官是人类最恶毒行为之一,对于中国器官移植来台,她要提出最严厉的谴责,台湾绝不接受这样不明不白的器官。此外,台湾自己的器官移植条例也应该要修法,像是让捐赠器官的家属之后若需要器官捐赠,可以考虑让他们的优先级比较前面等等。

台湾国际医学联盟秘书长黄嵩立则强调,黄洁夫虽宣称明年起不再用死刑犯器官,却又说只要死刑犯有意愿捐赠,就属于公民捐献,不再存在死囚捐献的说法,显示“不用死刑犯器官”只是谎言。他说,中国死囚还包括政治犯与良心犯,接受这样的器官,就是借刀杀人。

黄嵩立也对避而不谈中国强取器官的柯文哲、公开支持黄洁夫间接杀人的詹启贤予以谴责,并呼吁台湾医界尽速发表声明,全面拒绝转介病人去中国接受器官移植。他认为,长远之计是建立台湾的器官捐赠系统,并修法通过人体器官移植条例。

法轮功人权律师团发言人朱婉琪则指出,中共虽然说要做公民捐献器官的系统,可是到目前为止都没有具体实施办法,整个系统能否公开透明,器官来源能否回溯,都是未定之天。她说,届时台湾人所接受到的,是法轮功学员的器官,台湾人无论如何不能成为掠夺中国人器官的帮凶。

来源:新头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