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分钟决定你的年收入

发表:2014-12-24 00: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当有人对你说:“一分钟决定你的年收入。”你会心想:“是这样吗?怎么可能!?”要教人相信,实在有困难。

直接切入说话重点

一般而言,大家若不是觉得可疑:“喂喂,你在说什么啊?”就是一脸诧异的表示:“怎么可能用一分钟决定年收入,说得莫名其妙。”会有这样的想法,也是理所当然的。

对于“一分钟决定你的年收入”这句话,你作何感想?相信?或不相信?就我而言,我是真心相信的,而且认为事实就是如此,还会接着说明这是怎么一回事。如果将“一分钟决定你的年收入”这句话说得更清楚些,那就是一分钟的“说话方式”决定你的年收入。

重要的一分钟

你的年收入就是依你的口语表现决定的,因为说话方式不尽理想,年收入便不会有所提升;反之,假如你的说话方式极富魅力、够吸引人且具有说服力,不仅周遭的人对你有好评,也足以振奋人心,支持者更是急遽增加。如此一来,收入便会跟着不断看涨。

“一分钟”也很重要,若不具有能够简明扼要的命中“本质”的本事,想说服他人,尤其经营者或管理者等,根本不可能。因为他们生性急躁,知道自己的时间价值高,极其厌恶说话唠叨的人。

说话方式和赚钱能力成正向关系

与名人交谈时,不少总会心想:“他们的说话方式为何会如此富有魅力?”其中“说话方式”和“赚钱能力”是成正比的。没有人能够在欠缺“富有魅力的说话方式”下还拥有高收入。各位回想一下。你身边充满魅力的领导者或高收入者,他们是怎么说话的?

相信他们绝不会如此说话:“滔滔不绝”、“抓不到重点”、“支离破碎”、“偏离话题”,上述的说话方式,对领导者而言是不及格的,绝对吸引不了人。

真正的经营者、领导者和顶尖好手,他们的说话方式都具有以下的共通点:“令人印象深刻”、“简洁明了”、“充满力量”。正因为如此,他们才会有跟随者,支持者才会增加,大家也才会口耳相传。

提升有效说话方式的两窍门

“说话方式”能否提升,差别在于“有没有用对方法”和“身体力行去实践”。有的人会去请教真正的领导者,思考“该如何改进自己的说话方式”,有目的的练习或寻求咨询。他们懂得付出实际的行动,朝着目标努力迈进。

对于某些说话方式不佳、毫无变化的人,他们可能“对自己的说话方式毫无知觉”。自己的说话方式究竟是好或不好?又该如何改进?他们“连想都没想过”。当然,也不曾改变过。这便是最大的差别。

另外,说话方式不佳者还常犯的一个错,就是:“搞错努力的方法”。例如,有人“为了改进说话方式而去上声音训练课程”。你觉得呢?你该不会以为“只要改善发音、练出美声,就能提升简报的说服力”吧?我直接告诉大家:这根本是两码事。

“用对方法”和“身体力行去实践”这两项是不可或缺的要素,它们决定了你、我“说话方式”的表现,然后,只要逐步实践就好。

作者小档案:

三桥泰介

在创业之前,担任朝日电视台主播一职,曾与多位名人一起工作,当时他心想:“他们的说话方式为何会如此富有魅力?”从那时起,三桥观察与研究名人的说话术,并试图予以技巧化。后来创业成立一家专门针对简报及演说训练的机构,着有《一分钟决定你的年收入:高薪职人的专业级说话技巧》等书。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