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企官员陆续被查 更大黑幕将揭开(图)

作者:司徒清亮 发表:2014-12-25 2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石化是江派大佬曾庆红的地盘,现任中石化董事长傅成玉是其在石油圈的亲信。(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4年12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司徒清亮综合报导)中纪委派出巡视组进驻8家央企后,近日多家央企包括神华集团、东风汽车、中国联通和中石化的多个高管陆续宣布被查。外界关注,更多重量级企业中的“大老虎”将被扯出。

多家被巡视央企陆续传出官员被查

11月底,各个巡视组陆续进驻相关央企,工作时间一个月。近日已陆续传出官员落马消息。

据中共国务院国资委纪委24日消息,东风汽车公司原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原东风朝阳柴油机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范仲,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

东风汽车是中国四大汽车集团之一,此次被查的范仲是巡视组进驻后首名落马高管。

12月22日和23日,中纪委网站先后发布消息称,神华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神华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张文江,神华宁夏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安全监察局主任师刘宝龙,中国神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原副总裁华泽桥,正接受调查。

中国联通12月18日发布消息称,自中央第八巡视组进驻后,中国联通已经有两名高管落马,包括中国联通信息化和电子商务事业部总经理宗新华和网络分公司副总经理兼网络建设部总经理张智江。

此外,中国石化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12月3日披露,中石化石油工程技术服务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薛万东正在接受调查,薛万东是中央巡视组进驻中石化后被查的第一名局级官员。

好戏在好头?更多“大老虎”待扯出

近日已有一名高管落马的中石化向来被指“水很深”。2009年原中石化董事长陈同海因受贿被判处死缓,据称贪污受贿竟达2亿。2006年,原中石化胜利油田大明(集团)公司总裁李荣兴因贪污公款3698万余元也被判死缓,内部消息指,这些贪腐案件只是冰山一角。

多家海外中文媒体曾报导,中石化是江泽民集团、特别是最早发迹于石油系的江派大佬曾庆红的地盘。现任中石化董事长傅成玉是曾庆红在石油圈的亲信。

另一家在查的华电集团是中国五大发电集团之一,近期因“华电平江火电项目”引发民众抗议,及导致湖南平江原县委书记田自力辞职事件而被聚焦。

据悉,华电集团现任董事长为李庆奎,其被指与周永康之子周滨的神秘“汇日系”曾有商业交集。

大陆网路从今年4月起流传一举报帖《知情人曝“华电大老虎”李庆奎重大腐败线索》。指在华电贵州乌江公司并购多个煤矿期间,李指使其儿子介入,未经华电集团批准就签署并购协议及支付并购款多个亿,李庆奎儿子从中收取好处费1亿,等等。

而中国海运和中国船舶两家央企则在巡视组进驻前已被官媒罕有提前点名。

11月21日,中共官媒《人民网》文章称,在审计署公告中发现中国海运和中国船舶两家央企有问题,“涉违规资金金额最少为137.98万元,金额最多的达到60.48亿元。”

海外时评人士周晓辉分析指,中海集团的业务与中国石油系统紧密相扣,过去一直由江泽民、周永康派系掌控,是江派吸金的重要来源之一。而有着军方背景的中船集团被巡视或许与目前军队的高调反腐有关,或涉江派徐才厚、郭伯雄等人。此次中纪委的专项巡视,或将曝出更多江派黑幕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