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了会比较饱的秘诀(图)

发表:2014-12-26 00: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撷图)

吃下一个完整的食物,或者是把这个食物切成许多小块来吃,你觉得两种吃法带给我们的饱足感是相同的吗?

有个新的研究告诉我们这两者之间可能有点不一样。当我们把食物切割的小一点来吃的话,我们会感觉比较饱,并因此吃得少一点,研究者把这种招数称为“食物切割饮食法”。

根据亚利桑纳州立大学(Arizona State University)Devina Wadhera与同僚们的研究,他们发现这个作用不管是对大学生还是实验室的老鼠都有用。Wadhera说:“把能量密度高的食物切割成许多块来吃或许对减重者有帮助,因为这样会让他们吃同样份量的食物,却更容易感到饱足。”

研究者们一开始是拿实验室的老鼠来试验。研究者们训练牠们走迷宫,接着如果牠们能快速通过迷宫就会给予奖励。总共40只老鼠,分成两组,其中20只老鼠的奖励是大块的食物,而另外20只老鼠则是把先前那一组相同份量的奖励食物,但切成三十小份。

在走完12轮的迷宫之后,结果相当地明显,老鼠比较喜欢(比较努力达成任务)弄成小份但份量相同的食物。好吧,大家可能认为老鼠比较笨才会有上这种当,那么如果拿大学生来实验会发生什么事情呢? Wadhera的研究团队把301位男女同学分成两组。一组给予完整并涂满奶油奶酪的贝果;另一组则给予相同的贝果,不过切成四片,并涂满一样的奶油奶酪。

整体来说,吃完整贝果的组别吃得比吃分成小份的组多。当让所有的学生能随意进食的时候,两组间真正的差别会出现在二十分钟之后,那些吃切小份贝果的组别在随意进食的时候吃得比较少。

Wadhera:“或许把食物切成多个会人看起来有比较多的错觉,因此能比完整的食物引出更多的满足感。”

来源:互联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