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低调处理毛泽东诞辰是一种政治走向

作者:孙宇 发表:2014-12-27 07: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12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孙宇综合报导)12月26日,是毛泽东诞辰121周年,中共官方没有举行任何纪念活动,媒体的报导和评论也极少。随着时间的推移,人们对毛泽东执政中国期间的造下的罪恶认识的越来越清楚。有现代史学者认为,毛泽东中断了中国走向民主宪政的进程,把中国引入了阶级斗争,一党专政的死胡同。

12月26日,中共官方并没有举行任何纪念活动。官方媒体只有《环球时报》发表了一篇评论。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纽约美中科技文化交流协会负责人谢家叶博士认为:“官方媒体对毛的诞辰保持低调,是党内对中国政治走向和习近平的反腐运动有不同的声音。”

美国纽约市立大学政治学教授夏明教授说:“对毛泽东的态度可以作为试金石,反对毛和拥护毛,可以看出一个人对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对中国社会未来走向的态度。”

同时,被称为高级五毛的司马南之流仍然在网络为毛摇旗呐喊。有网友表示,“想不到这年代还有人受某人的洗脑。其实他只不过是中国式的金正日而已。”资深媒体人封新城则在网络发帖说,“是区别人类和非人类的日子”。

毛泽东曾经把中国人拖入一场史无前例浩劫之中

中国历史学家章立凡曾对《BBC》表示,毛的罪恶在于他中断了中国走向民主宪政的进程。他把中国引入了阶级斗争,一党专政的死胡同。

章立凡认为,中共在获得政权之前所有的民主和宪政的承诺都被他背弃了。中共变成了最大的地主和最大的资本家,这种状况一直维持到现在。而由此造成的经济灾难就是大跃进造成的大饥荒。政治灾难就是从反右到文革,把全中国人拖入一场史无前例的浩劫之中。

章立凡还说:毛泽东通过文革造反彻底颠覆了中国传统的文化和道德。他通过党化的细胞完全置换了中国原有的家族和宗法社会的细胞。中国社会发生的这种惨烈的巨变都同毛泽东的统治有极大关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