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多人傻 房价还会再暴涨吗?

发表:2014-12-29 11: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12月28日讯】住建部不提房地产调控,并非最近的态度。提不提房地产调控,房地产市场都需要调控,没有调控的房地产市场,就成了“丛林市场”,由各种欲望和任性决定着,势必毁掉整个市场。隐性调控与其让人分析来分析去,还不如直接说清楚自己的思路,住建部到底是如何看待房地产市场的现状,自己的主导方向是什么。

过去很多人批评调控不能实现,将之称为“空调”,无论如何,那些调控虽然没有实现,但最起码还算有一个可以检验的标准,如今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进入了“空窗期”,导致开发商和购房者集体焦虑,看不清有形之手到底朝着什么方向挥舞。

从现实来看,不动产登记条例的实施,实际上是最大的调控政策,只要搞清楚了全国到底有多少房产,都有什么样的人群拥有,才能做到有的放矢地制定调控政策。即将过去的2014年,由于调控政策节节后退,导致地方政府无底线救市,被美名其名曰“差别化调控”,有媒体描述的非常精准:“为帮助地产商摆脱新房销售困境,众多地方日报开始利用报纸头条号召购房者买房”。

2013年下半年信贷突然被钱荒吓到,转为宽松,直接导致大量的城市房价价格同比上涨20%以上,在如此高位下完成了一个惊险动作,2014年投机资本试图故伎重演,结果是管理层没有上当。哭爹喊娘式假摔还是起了一些效果,例如,限购令和限贷令被解除,防范房地产泡沫风险最后一道围墙被拆除。哭穷最戏剧化的效果是这样的:2014年年末股市突然蹿红,天天喊着钱荒的大小投机者突然肥胖起来,天量资本纷纷入市,一天万亿成交量成为常态,而当年股市涨到6000多点时候,不过2000多亿,还有的段子说,现在A股一天成交额可以超过20年前的一年。

这些大量的金钱仿佛一下子从地底下钻来出来,再也没有人哭着喊着说钱荒了,原来所谓的钱荒都是玩假把式,股市暴涨终于使得哭爹喊娘式钱荒谎言老底都揭穿了,再也没有人相信中国处于钱荒状态了。人们也许会问,钱多人傻股市都飞起来了,房价还会再暴涨吗?涨起来的话对于中国经济和房产来说,不是好事。

钱荒谎言被揭穿后,房地产市场的真相是不缺钱,关键是还有多少人愿意以如此高位的价格买房,还有多少人能够以如此高位的价格买房。使劲放水真得就会导致房地产泡沫破裂了,从美日泡沫经济危机教训来看,房地产泡沫往往是在信贷扩张期大规模形成,而破裂是在信贷“紧缩期”。这里的信贷紧缩期要打上引号,因为其实信贷并不紧,而是相对于他们的要求显得“紧”了。价格越高,需要的推动力量越大,需要放出的货币之水越多,但这是非常可怕的事情,甚至比房地产崩溃还要可怕。房地产崩溃祸害远远没有货币体系崩溃祸害大。从许多国家的房地产泡沫破裂教训来看,其后的金融危机和经济危机更致命。

货币体系的崩溃不仅导致经济体系的崩溃,还会导致社会体系的运转失灵,历史上惨痛的教训就是货币体系紊乱导致社会动荡。因此,与房地产风险相比,我们更要控制信贷风险,而控制信贷风险,不能放任不管。

来源:和讯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