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亲信掌武警 “自己人”军中布局曝光(图)

作者:晏清流 发表:2014-12-31 13: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掌军后正逐步换上“自己人”。(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4年12月31日讯】(看中国记者晏清流综合报导)中共军方高层近期正进行大换血,包括武警部队司令和政委、海军政委、军事科学院院长和政委、兰州军区政委、二炮政委等正大军区职务纷纷易人。其中武警司令政委罕见双双被换,新任司令员、“红二代”出身的王宁被指是习近平心腹。有分析指,为全面清除江泽民势力,习近平掌军后正逐步换上“自己人”。

中共军队高层大换血 新任武警司令背景引关注

据《财新网》等大陆媒体报导,中共军队高层近期进行了新一轮大换血,包括武警部队司令和政委、海军政委、军事科学院院长和政委、兰州军区政委、二炮政委等正大军区职务纷纷易人。

其中,武警部队政委许耀元与军事科学院政委孙思敬对调。王宁中将由副总参谋长职位与原武警部队司令员王建平上将对调。新任武警司令王宁是所谓“红二代”(或“军二代”),并与习近平密切,背景深厚,其任武警司令引人关注。

据悉,59岁的王宁,其父亲曾任南京军区副军级干部,岳父则是中共“开国”中将、南京军区原政委杜平,舅舅则是南京军区原司令固辉上将。

王宁曾长期在南京军区服役,并参加过对越作战。1994年10月,王宁调到驻福建的第31集团军,历任第31集团军防空旅旅长、集团军副参谋长、91师师长等。随后王宁还担任过江西省军区司令、31集团军军长、北京军区参谋长等。

《联合早报》报导指,王宁在31集团军工作期间,就与当时任职福建省的习近平相识。去年6月,王宁刚从北京军区参谋长位置升任副总参谋长,在这轮调整中又出任责任更大的实权职位武警部队司令,显示他颇受习近平的信任。

武警黑幕待揭 军政主官双换有玄机

据了解,中共武警部队并未到换届时间,此次司令、政委双双易人被指极其罕见。
有海外媒体引述消息透露,武警部队司令与政委同时进行调整,实际上是因为这一由中央政法委掌控的武装力量被纪委巡视出严重问题。此次调动颇有“救火”意味。

与公安系统关系密切的武警向来被认为是腐败的“重灾区”。近期传出曾任武警部队后勤部副部长的武警武警交通指挥部司令员刘占琪上月被调查;现任中共武警政治部副主任、前中共总政治部歌舞团团长张继钢,也传涉徐才厚案于11月中旬被查。

据报,由于江泽民的心腹罗干、周永康主管中共政法系统长达15年,武警部队一度被江派“第二权力中央”政法委控制,2003年周永康还兼任武警部队第一政委,党羽遍布公安、武警政法系统。2012年3月19日,周永康正是在北京动用武警部队发动“政变”未遂。

《联合早报》报导指,曾任中央军委纪委副书记、总后副政委兼纪委书记的孙思敬参与过调查谷俊山案,其出任武警政委,或为开展对武警部队反腐。

也有观察认为,作为习近平心腹,王宁任武警部队司令,显示习近平要借换将收权,将武警部队控制在“自己人”手上。

因应清洗江派需要 习近平军中“自己人”集体冒升

中共官媒12月22日曾集中曝光军队中27名“红二代”将领。多方报导指,习近平为巩固军权,将藉清洗动彻底换上放心的“自己人”,“红二代”(或“军二代”)占尽优势。除了王宁,在陆媒报导中,特别强调了新任军科院院长高津出身将门,而新调任总参办公厅副主任的董朝也被强调是“军二代”。

据海外网站分析,习近平的“自己人”,更包括曾经共事交过心或曾近距离相处的“知根知底”者。

据报,习近平12月中旬视察的南京军区机关与他渊源最为深厚。习近平当年任职的福建、浙江、上海,都属于南京军区范围。习近平上台后,原南京军区成为习的亲信储备库,将领频频外调任要职。据称,现在全军高官,南京军区几占半壁江山。

在最近的高级将领大调整中,南京军区将领再次大出风头。新任北京军区司令员宋普选、副总参谋长秦卫江都曾任南京军区副司令员,现任沈阳军区司令员王教成同样曾任南京军区副司令员,都曾是现任南京军区司令员蔡英挺的副职。

据悉,习近平任福建省委副书记、省长时,更与南京军区驻福建31军军头交好,31军被称“习家军”。王宁以及新任海军政委的苗华,都曾任驻福建的第31集团军主官。现任总后勤部部长赵克石曾任31集团军参谋长、军长,总政治部副主任吴昌德、南京军区司令蔡英挺同样出身31军。

海外时评人士夏小强认为,虽然习近平拿下徐才厚,但是由于江派和徐才厚掌管中共军队人事任命近20年时间,军中高层人物大都由江派提拔,江派势力在军中盘根错节。习近平正在军队中全面安排自己人马班底,同时利用反腐全面在军中清除江泽民势力,军中正在完成一次大换血。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