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八大流行语and移民界大事件(下)(组图)

发表:2015-01-06 13: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6、安静地做个美男子——西班牙葡萄牙购房移民项目不断升温

典故:网络热剧《万万没想到》第二季第一集,“叫兽易小星”扮演的唐僧的口头禅:“我想我还是安静地当一个美男子算了”。偏正短语,重点在“安静”,意为“保持平静、不折腾。”

西班牙、葡萄牙是世界上出名盛产帅哥的地方,也是文化艺术之都、浪漫热情之都,两国推出购房移民政策以来,吸引了中国多元化的申请人的需求,两国均是仅需50万欧元即可实现全家移民欧洲的低门槛让中国投资者眼前一亮,而买房移民也正好符合中国投资者的理想:房产升值潜力无限、自由通行26申根国、子女可享受欧洲教育、欧洲的度假天堂等等。葡萄牙在2012年10月至今已吸引了近2000名投资者前往;西班牙购房移民自2013年9月推出以来,截至今年6月底全球共计有1880人获得西班牙居留签证。虽然不是传统热门移民国家,仍然以其亮眼的项目优势吸引人们青睐,西班牙和葡萄牙果然只是想安静地做个美男子。

7、买!买!买!——中国大妈瞄上欧洲绿卡

典故:网友调侃微博红人王思聪和爸爸王健林的对话:王思聪:爸,这个……王健林:买买买!王思聪:爸,这个……王健林:买买买!

“50万欧元购买西班牙房产,拿西班牙永久居留权;25万欧元购买匈牙利国债,1年就能拿到申根国通行证”某天在深圳某广场超市,几位五十来岁的“中国大妈”边逛边侃,热烈地讨论欧洲国家的移民新政策。看来,在炒黄金、豪购汽车、大跳广场舞之余,当下中国大妈们也“玩”起了海外房产移民,“疯抢”欧洲绿卡。今年以来,西班牙、希腊等国的房产在中国投资者间“蹿火”,“太太看房团”四处考察。25万-50万欧元投资,切合“低、简、快”的移民新诉求。大妈在中国已成为了一个新兴群体和新的文化载体,除了在国内,大妈们积极拓展国际市场,以至于人们发出了“中国大妈征服世界”的声音,中国大妈们的口头禅就成了“买!买!买!”

8、抢头条——奥巴马宣布延长签证时间

典故:抢头条的说法源于娱乐界,指许多明星大腕通过各种事件博取媒体的头版头条报道,其中汪峰的一系列大动作都有抢占头条的势头,无奈正好与更大更受人关注的新闻“撞车”而屡次与头条擦身而过。(小帮感慨:汪峰继续开启躺枪模式中)

每年一度的亚太经合组织会议(APEC)都是世界媒体的关注焦点,各国领导人的一言一行都可能成为未来全球经济发展的风向标。而奥巴马在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上发表演讲时透露:美中两国同意新的签证安排,学生签证有效期将由目前的一年延长到五年,商务和旅游签证将延长到十年。奥巴马说,这一重大突破对那些经常往返出差的人有好处。去年180万中国人访问美国,给美国带来210亿美元的收入,创造十多万个就业机会。他表示,这种机会应该进一步扩大,这符合双方利益,双方经济都会受益。如此重大突破,一下子让这位美国总统占据了中美媒体的头条位置,也让人们进一步看好未来两国经贸投资合作。

来源:滴答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