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农倒奶浇地 “万恶”资本主义大陆上演?(组图)

作者:晏清流 发表:2015-01-10 16: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河北行唐县奶农把交不上去的鲜奶提到养牛小区周围的田里倒掉。(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1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晏清流综合报导)近期大陆出现奶农因牛奶滞销而大量倒奶事件,当局发文要求地方部门“协调处理”。许多网友就回忆起中共给学生洗脑的政治课教材,当中有批上世纪20年代“资本主义”的“倒奶”罪恶,纷纷讥讽当局。

中共《新华网》北京1月8日消息称,近期一些乳品加工企业停收限收生鲜乳,大陆部分地区发生“卖奶难”问题,出现奶农倒奶事件。中共农业部日前下发通知,要求地方农牧部门协调处理“卖奶难”。

据报,2015年元旦刚过,山东潍坊就爆出奶农大面积杀牛和倒奶事件。在青海、山东、河北等传统原奶供应地区,部分奶农不惜倒掉过剩牛奶,有人甚至卖掉奶牛。

《澎湃新闻》的报导描述说,1月7日,由于收购量急剧下降,北京延庆县大榆树镇下辛庄村的奶牛养殖户每天将上千斤白花花的牛奶倒进奶站的下水道。


2015年01月09日,河南省新乡市一养殖小区,奶农用鲜牛奶浇地。(网络图片)


2015年1月9日,河南省新乡市一养殖小区挤奶厅,奶农把卖不掉的鲜牛奶直接排入下水道。(网络图片)


奶农把鲜牛奶倾倒国道。(网络图片)

有网友就评论说:“这是通知救得了的吗?”“是谁一次又一次的推倒了国人对国产奶的信心?是谁制造大头娃娃?”

也有网友说:“在超市,一箱65元奶,看到奶农这样倒奶,真可惜。别倒了,送去给高校的学生喝,让他们过过奶瘾,他们会很感动的。”

更多的网友说:“这是政治经济学中资本主义社会的案例啊!”网友指问:“倒奶不是当年政治课上批判资本主义的吗?以后孩子上课的时候看老师怎么讲这段!!!”

据悉,中国大陆中学使用的政治课本上,关于“资本主义制度不可克服的基本矛盾”,有个必讲的案例说,“1929年资本主义国家牛奶生产过剩,一边是失业工人排着长队领取救济,一边是资本家农场主宁愿把牛奶倾倒丢掉也不愿意降价出售。”被中共洗脑后的人们因此气愤地说:宁倒掉也不降价?真是“万恶的资本主义”!


中共对学生洗脑教材中,描述美国资本家把牛奶倒入密西西比河的情景,成了几代人对“万恶的资本主义”最直观的印象。(网络图片)

中共治下的所谓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外界指实质是权贵资本主义,但中共它自己叫作“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九评共产党》一书一针见血地指出,“‘中国特色’是中共的遮羞布”,“在这几十年间,中共洗脑宣传的骗人功夫变得更加‘精致’‘微观’,是其流氓欺骗本质的自然延伸。”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