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踩踏惨案启示 退字启动救命机关(图)

作者:鉴恆 发表:2015-01-11 21: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后退哥”们在喊“往后退”。(网络截图)

【看中国2015年01月11日讯】充满欢快的跨年灯光秀、焰花秀在世界上并不罕见,美国纽约的时代广场年年100万人聚集,场面火爆热烈,却秩序井然;日本警署专门配备大批“踩踏警备”和“DJ警察”疏导,最盛大场面的东京湾人头攒动如云,却相安无事。2015年1月1日凌晨,上海外滩发生踩踏事故,官方称36人死亡,49人受伤,震惊中外。

目前外界分析最直接的事故导火索是:陈毅外滩其实已经取消了往年的灯光秀,却没有正式发布通知。不知情的民众涌进外滩观景台,一旦发现没有灯光秀,人群就试图转身离开,和仍然想入场的人群发生挤压,死伤集中点就在重力失控的观景台的台阶上。

“后退!”这个声音是一辈子的财富

近日一段不足2分钟的现场视频在网络疯传。视频画面中,汹涌的人潮已经现出失控迹象,慌乱中人们打开手机灯光闪,光线恍惚,不时传出尖叫声,场面恐怖。就在那时,台阶正上方的观景平台上有数名年轻人嘶声竭力地高喊“往后退!”,“往后退!”,“往后退!”,一边打着手势,仿佛要给泻下台阶的滚滚人流一个倒力,几名小伙子甚至情急之下爬上扶手,探出半个身子挥臂示意:“往后退!”

两天来,事故亲历者回忆,那几名年轻人所处的制高点是人潮上下两股力碰撞聚焦处,他们的喊叫提醒了现场民众,对汹涌的人潮起到了很大节制作用,千钧一发时不知挽救了多少性命。几名小伙子被网民称为“后退哥”,视频点赞者已达几十万。

台阶上的幸存者几乎都提到了那个至关重要的声音:“后退!”“后退!”正是这个简单的词汇扭转局面,厄运瞬间停止,人得以劫后余生。

大陆京报记者辗转找到了其中一名“后退哥”:34岁的湖北人——吴登民,现为上海一旅游公司的主管。吴受访说:当时的情况是,大家整齐地喊出“退”时,往下冲的劲儿好像一下子就收住了,其实这个时候,除了已经被压倒在地上的,其余在台阶上的人基本上都是压着倾斜着,就像一个倾斜的翻斗,再来一点力,估计就全倒了。

吴登民最后还强调:大家一定要记住这个声音:“后退!”对我个人而言,这个声音是一辈子的财富。

有没有人在称赞之余思考过:外滩惨剧中万人沸腾的场面,为什么一个声音就使那股凶狠的夺命之劲煞那间收住了?“后退哥”手中没有高音喇叭,也没受过专业警备训练,按照常理,凭他们几人控制场面可能吗?如果愿意静下心来认真思考一下这个不寻常现象,也许您会了解,其实,“后退哥”吴登民们在生死关头,本能地大喊:“退!”启动了一个重大的生命密码,真正救人命的,是那个“退”。

世上大事无偶然,年底12月13日,在云南大理举行的由《新周刊》杂志社主办的2014中国年度新锐榜颁奖典礼,揭晓2014年度汉字也是“退”。

是的,大陆民众耳能熟详,房价停涨,国考退烧,微软XP退役,李娜退役等等,一个“退”字,囊括了2014年的热闹事。

“退”还蕴藏着来自海外更为重要的信息

然而,“退”,还蕴藏着来自海外更为重要的信息,2014年出国旅游、探亲或出差的中国人都知道,世界各地著名风景地,超过100个“三退”(声明退党、团、队)点遍地开花;国内中共党政领导和干部接到了大量来自海外法轮功学员的劝三退电话;暂无渠道做三退的民众纷纷在公共场所张贴三退声明,电线杆上、电话亭内、社区公栏上、人民币上……雪片般的声明书突破网络封锁传递到海外“全球退党服务中心”,由法轮功学员倡导的“三退”浪潮正在席卷整个海内外华人涉足的地区。退出中共党、团、队组织的人数正在接近2亿人,历史转折的时刻到了。

为什么要“退”?中华民族悠悠万古都信奉“善恶有报”的天理,一个人杀了人要偿命,共产党历次运动杀人无数,也要抵命。文革、“六‧四”、迫害法轮功、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中共血债罄竹难书。人在入党、入团、入少先队时,都发誓说“为‘党’奋斗终生”“时刻准备牺牲生命”,退党、团、队,就是自己声明将这个要命的誓言作废,不当中共的陪葬。

中国人一般都因生活所迫、利益诱骗、升学就业时加入过少先队、共青团、党组织,这情景和大批民众涌向外滩诱人的灯光秀何其相似?试想,小到上海外滩取消灯光秀这样的事,中共都不肯通知民众,目前中共已被连根拔起,随时倒塌,“天灭中共、退党保命”这样的天机它能公布吗?事实上,中共一直拚命封锁互联网、严控媒体,掩盖三退真相。而法轮功学员风雨无阻劝三退、讲真相正是为了大难来时挽救众生——“退”字含天机攸关身家性命。

上海外滩惨剧中刚刚经历生死劫的“后退哥”,因为喊“退”无意中撼动了救命机关,救了别人,也保了自己。所以,吴登民说“后退”这个声音是一辈子的财富的话应该是发自他内心最深处。一个声音可以引发千里雪崩,一个声音也可以拨触天地奥秘。朋友,静下心来听一听,冥冥之间每个人的生命深处都有一个声音正在说:不要等到悲剧发生的那一刻,尽快以任何一种方式,将自己救命机关启动:退党、退团、退队,保命保平安。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