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们不相信的 不一定就不存在

作者:赵瞳 发表:2015-01-14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生命是否不是一生一世?我们是否都曾经轮回?在美国心理医生魏斯博士的书里,写到他透过催眠使人回到前世,从而治愈了患者此生的病痛。这样的研究越来越多,也开始成为人们治疗疾病的一种疗法。此外,轮回转世的概念,也为很多用现代科学解释不了的事情,提供了合理的说法。

有位朋友告诉我一个他亲耳听闻有关轮回转世的故事。这件事在当地很有名,经过他的求证,他认为属实。

大约1930年代,甘肃有个村里发生这样一件事情。有个人很贫困,日常靠给人干活维生,有一天他说自己的前世是个货郎,后来去世了,投胎转世成为现在的他。他说,自己死掉后,看到来了两个鬼差,自己的身体就在一旁放着,家人都在哭,他感到心里很烦,就告诉两个差吏坐下喝水,自己去去厕所就来。

厕所在院子外面,出了院子他听到哭喊声,心里就更烦,不想跟两个鬼差一起走,就躲到门口树上的乌鸦窝里,让鬼差找不到他。鬼差走了以后,他出门走到一个人家的大门口,看到一只大狗冲着他叫,一个孕妇提着个木棍打狗,一打狗,狗不叫了,而他却一下子就昏过去了。不久,他醒了。醒来后他看到自己的手非常小,声音也很小,旁边的环境很陌生。

原来他进到那孕妇肚子里,生出来了。他听到旁边的人说拿剪刀来,以为人家要杀他,因此就不敢吭声,其实剪刀是用来剪脐带的。此后,他一年都没吭声。一岁大的时候他能站立了,有一天,他到炕上喝汤,他的妈妈见到了说,那幺小不怕烫伤了。他就说话:你这个老妖婆,说我小,我都不知道比你大多少岁。

这一下子,把那妇女吓得夺门而出。妇女和大家说有鬼了,村里人拿着刀子要来杀他,抓住他就拷问,是哪个地方的鬼魅,于是他说了自己前世是一个货郎,在哪个地方卖货的。很快地,这件事传开了,他前世的家人听到这样的事,自然不相信。为了证明他真是货郎,当时前世的家人正好发生争地的事,地契没人知道放哪里,就让人把当时2、3岁的他带回家去,才刚到巷口,他就知道要怎么回家。

回到家后,他将地契拿出来,他的家人才相信真的是他回来了,于是把他接回去。这人到1960年左右饿死了。

朋友说听到这件事时,感到非常惊讶,因此特别问了村里的人,大家都说确有其事。

我问朋友对这样的事有什么看法,他自认多年的无神论教育,让他很抗拒,因此,还不愿意接受这样的事情。很多时候,生命的奥义透过各种方法对我们敞开他的窗,而我们却不愿或不敢开启。

魏斯博士在他的书中提到,当他的患者展现出生命有很多世时,轮回的想法也曾冲击他的思想,为此,他特别把他在哥伦比亚大学念比较宗教时的教科书拿出来看,发现《旧约》和《新约》中的确提到过轮回的观念。他在书中这样写着:在公元325年,罗马康士坦西大帝和他母亲海伦娜,下令删掉了《新约》中提及轮回的部分。而在公元553年康士坦丁堡的第二次会议中,证实了确有此(行支),并把轮回观念作为异端邪说。显然地,他们认为人不只有一辈子可以寻求救赎的说法会削弱教会的力量。但是,原始的资料的确提到早期的神父确实接受轮回观念。公元第二世纪兴盛的早期基督教一支诺斯替教教徒——亚力山卓的克莱蒙、奥瑞根、圣杰若米,和许多其它人相信他们曾有前生,并会有来世。

轮回转世的概念也许抵触了现代的基督教或天主教,但更大的问题是,在中共统治下的中国,人们普遍是无神论,但如果人真是神造的,一个不信神的人,死后会去哪里?是否真是一掊黄土?人们不相信的,不一定就不存在。

来源:《新看点》杂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