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首尔市为外国居民提供多项支援政策(图)

发表:2015-01-14 0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韩国首尔市为了提高外国居民生活质量,丰富多元文化,创建“先进多元文化城市”,正在积极促进实施“多价值首尔综合规划政策”。

去年5月,首尔市首次发表“多价值综合规划政策”,计划在今后5年内针对外国居民实施综合支援政策。对此,首尔市为外国人设立了“增强人权价值”、“丰富多元文化”、“共享发展”、“强化力量”等政策课题,以及“多价值首尔综合规划”事业实施方案。

通过政策提升人权价值

为了对外国居民的人权给予制度性保护,首尔市设立了“外国居民人权组”。为离职、家庭不合、失业等外国居民运营4个“外国居民休息处”。聘用韩国语流畅的移居民和留学生,帮助外国居民在公共机关和医院等地进行沟通,避免外国居民因语言障碍遭受歧视。

为了向外国居民提供方便,首尔市计划在“首尔国际中心”和首尔市42个外国人支援设施,实施周末运营。

创建多文化地标

积极鼓励外国居民参与政策或社会慈善活动,准备各种交流和沟通的渠道。对此,首尔市计划通过举办2015年“外国居民代表会议”,组建代表外国居民的机构,为外国居民提供可以参与市政的窗口,为外国居民提供需要的实质性政策。

计划在7层楼建筑中,组建可体验多国文化,并随时举办多文化展示会的展览厅,创建首尔市多文化地标。

为外国人供创业支援

为外国劳工、留学生、结婚移居民、同胞2代等希望在首尔创业的外国居民,提供针对性支援。其中,针对留学生,帮助联络可在民间企业实习的机会。针对结婚移民者提供就业、创业专门教育和观光翻译旅游公司等就业培训,便于在专业领域展开就业活动。

目前居住在首尔市的外国居民达到了415,059人,其中中国人(包括朝鲜族)占57%,其次是美国人、日本人等。首尔市外国人和中国人聚居区是永登浦区、九老区、冠岳区、矜川区、广津区、龙山区、东大门区等。

来源:看中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