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生还者” 新一期《查理周刊》发行300万份(图)

发表:2015-01-14 03: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查理周刊》总编Gérard Biard(左)手举周刊下一期,和《查理周刊》漫画家Renald Luzier(中间)在召开的《查理周刊》新闻发布会上。(Getty Images图片)

【看中国2015年01月14日讯】(许家栋编译/综合报导)因法国讽刺漫画杂志《查理周刊》偏爱刊登伊斯兰教先知穆罕默德的形象,当地时间1月7日,蒙面枪手袭击了《查理周刊》巴黎办公地点,造成12人死亡,其中包括4名漫画家,枪手包括一对伊斯兰兄弟。该周刊下一期将刊登伊斯兰教先知穆罕默德的漫画,以及该杂志幸存员工宽恕的信息。

据福克斯新闻报道,据周三将发行的法国报纸《解放》称,这份通常印6万份的杂志将印数调升为300万份。在eBay上,激烈的竞标令每份杂志售价高达500美元,显示民众支持《查理周刊》。杂志总编Gérard Biard于1月13日接受电台采访时,谈到决定刊登一幅手持写有“Je Suis Charlie”(我是查理)、标题为“Tout est pardonne”(All is forgiven,即“所有人都被原谅”)穆罕默德卡通漫画,并表示这个信息不是穆罕默德给予宽恕。
 
他告诉法国信息台说:“这是我们的宽恕,不是穆罕默德的。”
 
《查理周刊》把这一期命题为《生还者》(survivors)。
 
即将出版杂志将刊登穆罕默德漫画
 
《查理周刊》有八位工作人员在袭击中丧生,其中包括杂志的编辑部主任Stephane Charbonnier,他以“Charb”名义绘制漫画。Biard说,即将发行的一期《查理周刊》旨在纪念倒下的同事,和证明讽刺杂志的使命还没有完成。
 
他说:“我们需要弄清楚怎样会使人继续笑,并如何让别人发笑。我们想分析一下,谈谈这个事件中的一些事情。”
 
他继续说:“我们不希望封面上的人物蒙着面,这不是我们。”
 
封面是由署名为“Luz”的漫画家Renald Luzier绘制。Biard称这是一幅“感人但不悲伤”的作品。
 
埃及伊斯兰最高权威人士反对出版此类漫画
 
但是,一名埃及伊斯兰最高权威人士警告《查理周刊》,反对出版伊斯兰教先知穆罕默德的漫画。埃及负责签发宗教法令的Dar al-Ifta周二称,计划刊登这个封面,对数以百万计尊重和热爱他们先知的穆斯林来说,将是一个“无理的挑衅”。
 
声明称,漫画容易造成对法国和西方社会的新一波的仇恨,并呼吁法国政府和其他人拒绝《查理周刊》造成的“种族主义行为”。
 
《查理周刊》过去刊登穆斯林先知漫画似乎促成了上周的袭击事件,这是法国几十年来最严重的恐怖行为的一部分。《查理周刊》报社办公室里总共有12人被法国出生、曾在阿拉伯半岛接受基地组织训练的Kouachi兄弟杀死。
 
一些目击者称,袭击者在报社的办公室里大喊“我们已经为先知报了仇”。许多穆斯林认为,所有关于穆罕默德的图像都是亵渎。
 
法国还有6名恐怖分子在逃
 
据美联社1月13日报导,法国警方称,袭击巴黎《查理周刊》杂志社和犹太超市的恐怖团伙约由10人组成,其中6人仍在逃。总理曼纽尔•瓦尔斯(Manuel Valls)表示,追击犯罪分子刻不容缓,因为“威胁仍然存在”。国防部长勒德里昂(Jean-Yves Le Drian)称,覆蓋全国的安全部队将于14日部署完毕。
 
目前。法国警方正全力追捕一名驾驶登记在在逃女嫌犯Hayat Boumeddiene名下的男子。该名男子很有可能是同伙,但尚不清楚其是否参与暴力袭击事件。
 
上周日,法国出现了历史上最大的示威活动,百万人在一起展现了团结和捍卫言论自由。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