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禽流感失控 影响范围难以估计(图)

作者:赵锦楠 发表:2015-01-15 09: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爆发史上最大规模禽流感疫情(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1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赵锦楠综合报导)台湾爆发史上最大规模禽流感疫情。截至14日,禽流感疫情已波及台湾北、中、南8县市86个禽场。

农委会防检局14日公布的最新疫情统计显示,目前送检的异常养禽场已波及桃园市、彰化县、南投县、云林县、嘉义县、台南市、高雄市和屏东县等8县市86个禽场。

目前确诊禽流感场数为45场,但仍集中在鸭、鹅等禽类中。目前已扑杀23场,共扑杀36011只禽类。

另外,行政院农业委员会周三傍晚紧急加开记者会,证实台南一处肉鸡场确认感染H5亚型禽流感,至于是新型或旧型H5N2,还是H5N8,或是其他新型病毒株?需等24小时后报告出炉时方可确认,但官员强调,为“超前布署”,先扑杀再说!

媒体报道称,若疫情从“水禽”延烧至“陆禽”,影响范围将难以估计。

行政院农业委员会主委陈保基估计,未来一个月内,将会有愈来愈多禽场通报。

过去几天内,禽流感疫情在台湾迅速延烧,外界质疑相关单位是否存在隐匿疫情。但防检局强调,绝无隐匿。

动植物防检局长张淑贤说:“防疫如同作战,没有隐匿疫情的事情,那相关的处置跟通报的这个时间表,我们会放到网站上面,来让大家公评,那监察院当然也启动了调查,我们会配合监察院来做调查。 ”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