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知识】纽约原油期货与布伦特原油期货

发表:2015-01-15 12: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01月15日讯】在国内国际的财经新闻报道里,经常会看到两种国际油价:在伦敦交易的原油是Brent Crude,主要是北海开采的布伦特原油价格;在纽约交易的是West Texas Intermediate(WTI),主要是美国西部开采的纽约原油,也称作WTI原油价格。那么,这两种原油期货之间有什么区别呢?

从质量上看,二者相差不多。WTI比Brent Crude含硫量少(0.24%对0.37%),所以,WTI比Brent Crude价格应该稍高一点。但实际上,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总是不纽约WTI原油期货价格高,最主要原因是北海油田开采后储量下降,而美国在Oklahoma的Cushing炼油厂已达满负荷,没有多余的炼油能力,造成美国创纪录的原油储备,压低了WTI原油价格。而多余的美国原油却不能容易地运送到欧洲。历史上,二者的价格之差在每桶3美元。决定二者价格差的主要因素是两种原油的供给和需求,以及相应的炼油能力。从2010年秋天以来,二者的价格之差逐步扩大,2011年2月价格差曾经超过16美元,8月甚至超过30美元,一直到2013年7月以后,二者之间的价格差才开始收窄,两种油价开始拉近。2013年9月以后,二者之间又拉开了差距,最多时竟有接近30美元的差价。

长期以来,国际市场原油交易形成了3种基准价格,即美国纽约商品交易所轻质低硫原油价格、英国伦敦国际石油交易所北海布伦特原油价格和阿联酋迪拜原油价格。国际原油的3种基准油价均分为现货价格和期货价格,其中大致下一个月交货的期货价格因其交易量大而最具参考价值。现简述一下这三者的不同:

1、中东迪拜原油——迪拜油价在一般新闻报道中较少提及。中东迪拜原油是一种轻质酸性原油,产自阿联酋迪拜。

2、欧洲伦敦国际石油交易所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通常所说“伦敦市场油价”就是指大致下一个月后交货的伦敦国际石油交易所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非洲、中东和欧洲地区所产原油在向西方国家供应时通常采用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作为基准价格。

3、美洲纽约商品交易所轻质低硫原油期货——通常所说的“纽约市场油价”就是指纽约商品交易所大致下一个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美国纽约商品交易所轻质低硫原油品质较好,又被称为“西得克萨斯中质油”或“得克萨斯轻质甜油”,其价格是北美地区原油的基准价格,也是全球原油定价的基准价格之一。

来源:靖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