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宽与古巴贸易往来 美国公布具体措施(图)

发表:2015-01-16 04: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总统奥巴马和古巴总统劳尔•卡斯特罗(Raul Castro,左),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1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许家栋编译)据福克斯新闻报道,奥巴马政府1月15日宣布,开始放松对古巴的禁运,两国间将允许更多的贸易和旅游往来。新的变化将于1月16日生效。

周四,美国财政部和商务部公布了一系列与古巴恢复贸易的新规则,包括允许美国企业向古巴出口电信产品、农业及建筑设备、允许美国人前往古巴旅游,以及恢复与古巴的某些金融关系。这些新规定是美国总统奥巴马的目标,是去年美国与古巴总统劳尔•卡斯特罗(Raul Castro)政府重新建立外交关系的下一个步骤。
 
只有美国国会才可以结束美国和古巴之间五十年的禁运,但这些新措施放宽了对古巴的禁运。
 
开始恢复与古巴的外交关系
 
上个月,奥巴马宣布要减轻禁运,并开始恢复与古巴的外交关系。他说:“这50年表明,隔离的效果并不好。”18个月的秘密谈判达成的这个协议涉及美国和古巴之间交换被囚禁的间谍,和释放五年前被古巴关押的美国政府承包商阿伦•格罗斯(Alan Gross)。
 
白宫新闻秘书乔希(Josh Earnest)说,变化将有助于“使古巴人民变得不那么依赖于国家驱动的经济发展,有助于促进我们与古巴人民日益增长的关系。”
 
他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坚信,更多的旅游、商业以及和与古巴的信息交流,将符合美国民众的利益,同时帮助提高普通古巴人的生活。”
 
在实行半个多世纪的禁令之后,美国公民将被开始允许带回少量的古巴雪茄。
 
放松禁运的各项实质性措施
 
新措施包括,美国公司在出口电话、计算机和互联网技术到古巴时,美国人将被允许使用信用卡。一些小生意的投资被允许。一般的旅游出行仍然是被禁止,但美国人访问古巴不再需要申请特别许可。
 
一些美国商人感到高兴,因为有机会在如此靠近美国海岸的国家开辟一个新的出口市场。例如,美国商会负责人周三说,这是一个为美国出口电脑、智能手机和汽车给古巴的机会,这比出口到俄罗斯和中国这样的国家更好。但尽管如此,整体来说,禁运似乎不太可能随时随地加以减轻。
 
从周五开始,美国公司将能够将移动电话、电视、存储设备、录音设备、计算机及软件出口到古巴。古巴的互联网和电信基础设施是出了名的差。
 
美国人被允许前往古巴探亲,美国政府的公务、商业、新闻、研究、教育、宗教活动等方面将不再需要申请单独的许可证。给古巴的家庭成员汇款的限制将从2,000/年元提高至8,000元/年,访问古巴的美国人将被允许带回100美元的酒精和烟草产品,以及400美元的商品总额。
 
其它变化包括:
 
•旅行代理商和航空公司不需要特别许可证就可以飞往古巴。
 
•保险公司可以为居住或访问古巴的个人提供涵盖健康、生命和旅行保险的政策。
 
•金融机构可以在古巴的银行开立账户,以方便授权的交易。
 
•可以对一些小企业和农业经营进行投资。
 
下周举行移民会谈
 
美国和古巴定于下周在哈瓦那举行移民会谈,这是两者之间关系正常化过程中的下一个步骤。率领美国代表团的是处理拉丁美洲事务的美国首席外交官罗伯塔•雅各布森(Roberta Jacobson)。她的访问意味着,这是自1980年以来,一名美国官员对古巴进行最高级别的访问。
 
美国还希望在哈瓦那重开美国驻古巴大使馆。
 
另一方面,一些美国国会议员担心,美国和古巴关系里程碑式的转变,只是一个有利于卡斯特罗政权的“片面的协议”。
 
美国官员证实,古巴答应赦免的53名政治犯出来已经三天了,但是其中的一些囚犯据称仍然面临着被约束和被监控状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