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华裔才子盗窃投资公司机密被判入狱3年(图)

发表:2015-01-16 06: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全球最大对冲基金公司西铁德尔(Citadel)公司,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1月16日讯】(许家栋编译/综合报导)据彭伯新闻社报道,一名康奈尔大学毕业的华裔因涉嫌窃取全球最大对冲基金公司西铁德尔(Citadel)公司的机密,以及从一家新泽西州的公司频繁窃取计算机代码,被判处入狱3年。

被誉为“编程奇才”的浦宜浩(Yihao Ben Pu,音译)在2011年被指控,随后在去年8月份认罪。他在2011年从Citadel公司盗窃公司专有信息以及早些时候从新泽西州的Tradeworx公司窃取贩卖商业秘密。
 
盗窃案一生中“最遗憾的行为”
 
美国地方法院法官Charles Norgle于1月15日在芝加哥对此案进行了宣判,随后,27岁的浦宜浩向这两家公司道歉。他告诉法官,盗窃案是他这一生中“最遗憾的行为”。
 
浦宜浩说:“为这个案件,我已经付出了我个人在专业和经济上的代价。”
 
据西铁德尔公司网站称,西铁德尔公司是由亿万富翁肯尼斯•C•格里芬(Kenneth C. Griffin)创立,管理着超过240亿美元。浦宜浩从2010年5月至2011年8月就职于这个公司,担任定量财务工程师。
 
检察官曾要求给予七年零三个月到九年的刑期,理由是他的窃取行为给这两家公司造成了潜在的损失。西铁德尔公司在写给Charles Norgle的信中表示,公司为研究和开发浦宜浩所窃取的数据,曾经花费了超过1000万美元。
 
浦宜浩的律师说,公司损失了不超过2,000美元。Charles Norgle的结论是,总损失达1200万美元。
 
共同被告Sahil Uppal在去年八月份因妨碍刑事调查而认罪,今天晚些时候将由Charles Norgle宣判。
 
案件回放
 
浦宜浩2009年毕业于康乃尔大学,先在新泽西一家金融软件公司工作,于2010年5月到西铁德尔公司担任量化金融工程师(quantitative financial engineer),主要承担从大量金融资讯中,找出有用数据,建立投资策略计算方式,编写交易模式的金融电脑程序的工作。
 
2011年8月25日,西铁德尔发现浦宜浩用自己的用户名,从公司电脑系统下载大量数据与程序,并在他的电邮中发现曾与母亲透露跳槽计画,公司因此开始深入调查。
 
2011年8月30日,浦宜浩被西铁德尔公司解雇,在调查进行中,浦宜浩曾将试图将下载的资料存入硬盘,并交友人丢到芝加哥一条污水处理河道以消灭证据,没想到后由调查人员成功打捞并复原,这份硬盘成了他的最主要犯罪证据。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