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紫阳最后一次谈话 看透中共本质(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5-01-17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月17日,是中共前领导人赵紫阳逝世十周年的日子。(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1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1月17日,是中共前领导人赵紫阳逝世十周年的日子。近日,有媒体披露赵紫阳生前最后一次谈话内容,赵紫阳认为:一党专政下搞商品经济,肯定会产生腐败,共产党控制所有资源的基本事实不变,腐败就控制不了。

赵紫阳:中共一党专政是历史形成的

近日,有媒体披露,赵紫阳在生前的最后一次谈话中,曾分析了中共为何治不了腐败这一话题,并指出中共一党专政是历史形成的。

赵紫阳强调:中共现在搞的是最坏的资本主义!而这个最坏的资本主义不可能走向进步!

赵紫阳还说:“中共是按照列宁主义建设的党,它控制了全国的所有资源。过去搞计划经济、平均主义、大锅饭,也就是多一点少一点的区别。可是搞市场经济,私人拥有资本、财产合理合法了,共产党就必然会腐败,有权势的人必然会利用他们对资源的控制权把社会财富变成自己的私有财产。他们已经形成了一个很大的既得利益集团。”

赵紫阳认为:“一党专政下搞商品经济,肯定会产生腐败。但是像中国这样,腐败的面这样广,腐败的速度这样快,腐败的程度这样严重,这是全世界都少见的。审计署最近审计出许多严重案件,各地贪官也杀了不少了,没用!共产党控制所有资源的基本事实不变,腐败就控制不了。”

赵紫阳逝世十周年 当局加强监控

虽然赵紫阳已经离世十年,但中国官方把与之有关的一些问题仍视为禁区。赵紫阳至今还没有安葬,骨灰一直存放在北京富强衚衕6号的家中。赵的家人几次向中共当局提出赵紫阳骨灰的安葬问题,得到的答复却是“在认为合适的时候,我们会安排”。

与此同时,中国民间自发的对他的纪念活动也一直受到当局的监控或禁止。据自由亚洲电台报道,赵紫阳前秘书鲍彤日前接到中共当局通知,赵紫阳逝世十周年,不要接受采访。

赵紫阳因在八九六四民运期间同情学生、反对镇压而被迫下台,并被中共当局软禁在家,直到2005年1月17日去世。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