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价续跌2014年GDP恐未达标(图)

发表:2015-01-20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尽管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年终销量上升,但12月的房产价格同比仍持续下跌。(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1月20日讯】尽管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年终销量上升,但12月的房产价格同比仍持续下跌。这使得本周二即将发布的2014年第四季经济增长数据蒙上阴影。中国国家统计局周日发布的数据已经为周二即将发布的经济增长数据蒙上阴影。根据预测,2014年第四季度的经济增长会放缓至7.2%,这是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最缓慢的增速。

路透社指出,房价下跌可能持续让政策制定者倍感压力,使今年的增速进一步放缓。去年第三季度的增速为7.3%,若第四季度增速如预期降至7.2%,全年的经济增速将低于政府所制定的7.5%目标,成为24年来增速最缓慢的一年。

分分析家指出,如果国内生产总值数据比预期更糟,中国人民银行可能会进一步降息,或向所有银行降低存款储备率(RRR)。储备率的降低将提升银行的贷款空间,但许多市场观察者质疑,在经济情况恶化时,银行是否还会愿意承担信贷风险。

近月来,中国的房地产市场陷入价格下跌及高库存问题,降低了从钢铁、水泥到家具等40个经济领域的订单需求。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去年12月70个大中城市的新房中销售价格同比下跌4.3%,但成交量环比增加近9%,创下2014年新高。

中国国家统计局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表示,受前期信贷政策调整、央行降息、年底开发商为消化库存加大推盘力度等多重因素影响,12月的成交量大幅提高。

但北京智库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资深经济学家王军指出,尽管销售出现改善,中国房地产市场供过于求的现状仍未有所改变。开发商对于房地产前景没有太多信心,因此过去数月的房地产投资增长持续下跌。房地产市场的放缓毫无疑问将拖累2015年的整体经济表现。

来源:德国之声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