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来越多的女性选择单身(图)

发表:2015-01-30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根据CNN日前报导,一些发生在西方社会缓慢而逐日俱增的变革中,巳累积几十年了。单身女子愈来愈多,因为随着超时高薪的工作,有了经济上的保障,又可避免身心虐待,和安全的避孕措施,再加上一些法律在职业上也有很周全的保护条例。

这倒底是顺其自然好?还是不好?这会是个警讯吗?

女性在世界各国各地方,为推动社会付出了牺牲与妥协。人们担心,如果愈多妇女延迟或放弃婚姻,所有以家庭为结构的社会,将会受到影响。

虽然我也羨慕幸福的夫妻和家庭生活。但是在历史长河中,当有些女性也可以选择不再受刑罚与歧视。单身生活将是她们的最佳选项。

结婚的好处是什么?为什么结婚不再是一个好的选择?这里有几点争议可供思考。

1、没有用的丈夫

假如一个很穷的女人,嫁给一个跟她一样穷甚至更穷的人,那她的情况会更糟。这是很多女性选择不结婚的原因,这已经不是什么秘密了。

2、女人的成功改变了一切

当一个女人事业非常成功时,她的婚姻就会变得容易。也就不一定要选择结婚。因为她人生中,并不需要另外一半强势的陪伴生活。

3、不愿意受传统束缚

当女性不再愿意传承,社会中煮饭和清理的传统角色。她们逐渐不去约会,而做自己。

4、婚姻惩罚税

有些女性会因为结婚而造成一些经济损失。因为她必须因为婚姻,缴交更多的税。

5、避开背叛的男人

几年前,当我在中国时,我对几个有名的女人做了专访。我问她们为什么都是单身,而不打算结婚呢?

其中有3个女人这样回答我,在这年纪的男人,都是去找情妇,我们不想结婚后去忍受这一点。我不知道这是否夸张了,但我相信她们。

6、等待唯一的人

有些女人等待完美的另一半出现。她们期待有情人,若是一直没出现,她们只能选择单身下去。

有些交往一段时间,觉得并不适合而分手。因为她们不想像母亲或祖母那一代,为要有个婚姻而答应结婚。

以往,女人的一生可以自由选择的权利很少,她们若不结婚会被视为婚姻破坏者。有些少数例外的单身自由主义者,皆是因为其有富裕或血统的关系。

现在的时代不一样了。虽然大多数的人都想结婚,她们不想只有她们付出代价。她们不再只筑美梦,结婚的长久与否,家仍然是建立在彼此共同经营对孩子的爱上面。

新女性希望创造主宰自己的一生而不接受被安排好的生活。这意味着有一些人会很长时间保持单身,甚至有些选择一生过著单身生活。

责任编辑:华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