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公司联名抗议中共互联网安全新规(图)

作者:苗薇 发表:2015-01-30 16: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方面长期以来一直利用网络监视中国公民,确保共产党对权力的控制。(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1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日前,美国工商界团体给中共最高安全政策机构写了一封信,要求就中国互联网新规进行“紧急商讨”和“对话”。这些新规定,包括要求在华经营的外国公司提供机密源代码,接受侵入性检查,并在硬件及软件中制造所谓的“后门”,否则无法在中国经营。

中共出台网络安全新规 引发外国公司不满

1月28日,外国公司团体联名给中共高层网络安全委员会写信,表示反对新规定,这些规定远远超出了大多数国家采取的措施,信中并抱怨称这些政策相当于保护主义。

包括美国商会(American Chamber of Commerce)在内的十余个美国工商组织联名提交了这封信。该商会称,中共当局以网络安全为由要求公司只使用中国公司研发、控制的技术产品和服务的政策“越演愈烈”,呼吁就此展开“紧急对话和讨论”。

在北京的“中国美国商会”确认签署了这封信,但是不愿意做出更多评论。这家组织指出,签署这封信的各方同意不将信件公开。

分析人士表示,中国网络新规,会加大外国公司在中国开展业务的难度。对于大多数外国公司的计算机和网络设备而言,源代码必须上交给中共政府。但是,出于对知识产权安全,以及美国出口法的考虑,很多外国公司都不愿意透露代码。

大陆规定 政府电脑操作系统禁止使用微软Window8

中共政府对互联网控制和过滤越演越烈,2014年年末批准的规定,禁止政府电脑安装微软Windows8,并对微软进行反垄断调查。随后,中国工商行政管理总局调查人员立即对中国四个城市的微软办公室展开搜索,并声称要调查微软是否违反了中国的反垄断法。

微软并非第一家遭遇大陆政府攻击的在华美国企业。在过去几年里,几乎所有美国电子科技龙头品牌,其中包括IBM、甲骨文等都受到中国政府的严厉检查。

中共党媒《人民日报》旗下的《环球时报》发文称,大陆的网络监督机构网信办已经接触了google等美国科技公司,并提出了同样的要求。文章说,这些公司不得不退出中国市场,是因为他们不愿意接受中共法律的约束。

中共屏蔽VPN 用户不满

VPN(虚拟专用网络)允许个人和公司访问被中共屏蔽的网站,是中国网民“翻墙”普遍使用工具之一。继Gmail及Outlook电子邮箱被封后,中共近来加强了对VPN的屏蔽,以阻止中国网民“翻墙”浏览被禁的海外网站。

封锁VPN这一举措立即引发了用户的强烈不满。从跨国公司、企业家、科学家、学者到艺术家都在抱怨,所谓的“网络空间主权”不过是中共在扼杀创新和生产力。

西方在华企业所有者也抱怨他们无法获得更多的谷歌服务,中共所谓的“网络空间主权”不过是在扼杀创新和生产力。

在中国的美国商会主席詹姆斯•齐默尔曼说,“为了吸引和促进世界级的商业企业,政府需要鼓励使用互联网作为重要的媒介来共享信息和思想,从而促进经济增长和发展。而过度控制电子邮件和互联网流量带来的一个不幸结果是会使合法的商业发展减缓。”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