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月现2700多例麻疹 3幼童死亡(图)

作者:黎紫曦 发表:2015-01-30 21: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1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自今年1月起,中国大陆麻疹疫情病例不断增加,仅1月就出现2700多麻疹疫情病例,比去年同期增加近一倍,其中至少3人死亡,均是2岁以下孩童。

据中国官方媒体引述中国疾控中心表示,从去年12月开始,中国各省市麻疹疫情病例人数每周都在上升,特别是2015年1月以后,上升幅度加剧。仅1月就有2700多人感染麻疹疫情,至少3人死亡,全部都是2岁以下孩童。中疾控专家认为,2013年、2014年病例人数均呈上升趋势,2015年升幅幅度加剧。

香港《南华早报》引述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曾光指出,很可能是与近日北京某大厦发生聚集性麻疹疫情有关系。其中包括部分民众在年幼时漏种了麻疹疫苗,且又未得过麻疹,一旦接触病毒就会造成感染。

曾光说,目前中国大陆20至45岁的人群中,麻疹发病呈上升趋势,一些学校、企业及机关亦成为疫情区。

尽管目前中国麻疹疫苗接种率在95%以上,但部分地区麻疹疫苗接种率出现下滑现象。另外,部分地区的孩童在入幼儿园、入学时,查验接种证均有漏洞;部分地方出现首发病例时,防控措施不到位的现象。

据悉,麻疹经过呼吸道分泌物的飞沫传播,传染性强。其潜伏期在10天左右,期间可能会有体温上升现象。麻疹的症状与许多急性呼吸道传染病相似。感染后可能出现多种并发症,例如中耳炎、肺炎、气管炎及麻疹脑炎等,严重者会导致死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