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正生活窍门】新年提高待售屋附加值的简单方法

作者:刘正 发表:2015-02-05 05: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02月05日讯】卖家现在处在一个火热的房地产市场——对想买房的人来说,市场上没有足够的待售房。考虑到缺乏竞争,卖家可能觉得没有必要再花钱“包装”房屋。但最基本的事还是应该做的。当你的房子上市后,最好保持它的最佳状态。做些简单的整理、装饰,让房子看来干净、整洁。这样做的回报是:可以给买方较好第一印象,因而提升房屋的价值感,从而能更快的得到更高的报价。

1、先检查、了解房屋有哪些优缺点

你要评估房屋的优缺点,将这些因素逐一列在表上。为了避免过于主观,建议邀请亲朋好友一起帮忙评估。经过仔细审查后,你可能会发觉以前从未注意的缺点,从而避免那些常见的会把潜在买家赶走的问题。

2、改善房屋缺点

根据评估结果,将可能改善的缺点尽量修饰。工作重点可分为公共设施、室内装潢、其他设备3大项。

公共设施方面:首先要注意环境整洁。如果是公寓,要注意楼梯间的灯光充足。若买主于晚上来洽谈看房,明亮楼梯间,可予买主良好的第一印象。

室内装潢方面:基本设备要齐全,检视现有的设施功能是否完好,如壁纸是否剥落、油漆是否龟裂、地板磁砖是否断裂等。设施如有毁损,最好做些小整修,花小钱赚大头。

其他设备方面:如水龙头是否漏水以及家里是否常残留宠物和烹饪的气味等。最令人头痛的是动物气味,你可以用插电香水,喷香水雾等,但也不能完全掩盖那种气味。宠物在开放参观日最好不留在家。如果可能的话,在房屋上市的这段时间找一位朋友或亲戚帮忙照看你的狗或猫,会更好。

第二个是烹饪的气味。强烈的香料、培根、大葱,在吃完饭后都会盘桓在家很长时间。当然,如果你安装了真正的抽油烟机,就会好很多。否则,可以在烹饪时稍微开一点窗。在做完饭之后,煮一些肉桂水让房间里空气清新。插电香水和喷雾剂可能使对气味敏感的人感到问题更糟糕,尤其是对清新剂过敏的人。

3、塑造优雅气氛

设施完好的房子,如果再加上雅致居家气氛,则可突显房屋优点,让买主留下深刻的印象。如:无论白天或晚上,买主来看房,尽可能打开所有的灯;在室内摆些盆景及装饰品等。这方面可请教专家或参考室内装潢方面的书籍。

4、彻底清理整洁

彻底进行一次大扫除。从大门、楼梯口、楼梯间至室内门窗、浴厕、天花板,里里外外,做一次彻底的清洁工作。另外,整洁的家还得保持,因为房屋经纪人可能会时不时的带买家来看。没有买家愿意看到水池里有粘著前晚剩饭的盘子,要及时收拾。

另外,柜台上的杂物,从咖啡机到烤箱,也让你的厨房看起来凌乱,使柜台空间看起来更小。建议是:用一个特殊的抽屉或柜子,存放你定期使用但在买家看房之前需要贮藏的东西。这将使你每天能快速的把那些杂物收起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