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链条”曝光 东北政坛“大沦陷”图)

作者:高鹏程 发表:2015-02-05 07: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辽宁省铁岭市原市委书记魏俊星被查。(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2月05日讯】(看中国记者高鹏程综合报导)继周永康、徐才厚、令计划等相继被拿下后,当前中共反腐已进入一个全新的博弈阶段。近日,辽宁省铁岭市原书记魏俊星被调查的消息令人瞩目。有观察人士认为,魏俊星被调查导致东北政坛“大地震”,更让“辽宁帮”高官人人自危,同时辽宁 “神秘链条”亦浮出水面。

“神秘链条”曝光

今年1月16日,接连出现高官被查的消息,如中共国安部副部长马建,还有中共国家旅游局的副局长霍克,尤其是辽宁省铁岭市原书记魏俊星被调查的消息更加令人瞩目。当时署名丁丁的评论文章称,魏俊星被查预示着赵本山进入倒计时。魏俊星原是辽宁省铁岭市原书记,说起铁岭,人们自然会想起目前处于舆论漩涡中的赵本山,铁岭成为他小品中传说中的“大城市”。

评论认为,在魏俊星的被调查报导的旁边,媒体同时放了一篇关于他和赵本山关系好的文章,魏曾“一口一个‘亲爱的本山’”。早已处于风口浪尖的赵本山,现在又摊上这样一位高官朋友,因此评论指出,证明赵本山将被调查确实已经进入倒计时了。

但有海外媒体则报导认为,“不能忽视一个细节,辽宁省丹东市是中共向朝鲜输送重要物资的基地,且朝鲜的80%的石油进口量正式通过位于丹东、跨越鸭绿江的长达11公里的输油专线输送的,而其中负责输送者是中朝友谊输油公司。经证实,该公司隶属于中石油天然气管道局,成立于2002年,在石油系统盘踞32年,几乎掌握着朝鲜的经济命脉,其中一位至关重要的人物当属已落马的周永康, 有分析认为,如今魏俊星被调查,可能预示着在辽宁官场上还有更大老虎出现。”

实际上,早在魏俊星被调查之前,辽宁政商界就已经陷入慌乱。去年 1月21日,辽宁省两会即将闭幕,沈阳市检察院检察长张东阳被中纪委专案组从两会现场直接带走,并对其宣布双规决定。

去年12月4日,沈阳盛京银行董事长张玉坤以盛京银行上市“路演”为由,准备乘机前往香港,被限制出境。据称张玉坤曾洗黑钱、海外套汇超过50亿,盛京银行6000亿的资产也成为许多人与利益集团的钱袋子与洗钱机。

此前,辽宁前省纪委书记王维重准备到美国探亲,发现已被限制出境。之后,沈阳市也有官员被禁止离境。有观察人士认为,魏俊星的被查可能将成为辽宁官场的导火索,窝案或快将揭盖。

东北政坛“大沦陷”

除了此次落马的魏俊星,去年落马的沈阳检察院检察长张东阳更具有代表性。据悉,张东阳在当地政法界有着广泛的人脉。有媒体报导称,查处张东阳,其突破口不仅是他“违法违纪”涉及多起贪污受贿、买官卖官等严重违法问题,引发外界舆论关注的主要原因是张东阳与周永康的“关系”不同寻常。

周永康曾在1983至1985年担任过盘锦市委副书记、市长期间,与当地官员有着盘根错节的关系。有坊间曾传言称,在2002年秋,王立军曾奉命前往盘锦打黑,但打到最后发现一些人与周永康有关联,在周的直接干预下,盘锦打黑不得不在取得“阶段性辉煌战果”的时候终止。

而王立军也以此为契机与周永康建立了某种私人关系。上述消息,也被指是辽宁帮的“神秘链条”。

中纪委的打虎行动被指亦或以张东阳为突破口,经过一年的反腐行动,逐渐撕开官场贪腐黑幕,使辽宁官场的一场大地震风。早前有媒体披露,张东阳所扮演的角色,很可能是周永康、薄熙来之流在政法系中培植的铁杆。

早在巡视组的通报出台前后,一系列“改造”辽宁的举措就已被密集抛出。首先是哈尔滨市委书记林铎出任辽宁省纪委书记。这位王岐山的旧部突然出任辽宁纪委书记,个中意味深长。去年9月30日,新上任的林铎带队到沈阳铁岭等10个市调研,之后传递了清晰信息:辽宁省方面“反腐”要有新动作,有官员要落马。

分析认为,辽宁将是继山西、江西、广东等地政坛发生“地震”,大批官员集体落马后,又一个政坛地震重灾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