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IS发布女性“纲常” 女孩9岁可出嫁(图)

发表:2015-02-08 03: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伊斯兰国”(ISIS)武装分子袭击辛贾尔镇时,逃离家园的一名伊拉克雅兹迪的女孩。(Getty Images图片)

【看中国2015年02月08日讯】(许家栋编译/综合报导)近日,“伊斯兰国”(ISIS)极端恐怖组织向在自己统治下的女性发表“指导纲要”,允许女孩9岁结婚、受教育年龄只到15岁,以此逃离所谓“恶劣”的西方女性权利。

据加拿大《国家邮报》报道,这份用阿拉伯语出版的文件经过英国反恐智库机构奎利姆(Quilliam)的翻译后,引发了广泛关注。这被认为是ISIS首次发布有关其控制区域内女性生活的文件。
 
鼓励女孩9岁就嫁人
 
该文件将女性职责限定为“深居家中,保持低调和用面纱遮盖”,并允许女孩9岁就嫁人。女孩在9岁结婚是合法的,最迟不要超过十六、七岁。
 
这份文件建议,女性课程主要专注于宗教教育,附带一些基础科学和“如纺织、针织、基本烹饪的技能”。并建议将女性受教育年龄限制在15岁以前。
 
这份文件还明确了妇女在特殊的法特瓦令(穆斯林领袖发出的教令)被发布的情况下,可以打“圣战”。
 
文件虽然没有绝对排除妇女就业,但妇女工作一个星期不应该超过3天。
 
在这份文件中,西方对待妇女权益的态度几乎在每一页上都受到指责。
 
这个文件似乎已被Khansaa上传至互联网。Khansaa是一支全部由女性组成的警察队伍,以确保妇女遵守ISIS的条例和其它方面的要求。
 
ISIS处决受教育知识女性
 
据英国智库机构奎利姆分析,该文件的发布是为了吸引阿拉伯国家的女性,特别是海湾地区的女性,因此采用阿拉伯文撰写。但是,这个文件通篇都未提到ISIS长期以来对妇女和儿童实施的残暴欺压行径。
 
另据《基督邮报》报道,联合国周二警告,ISIS武装正在其控制领土内处决受教育女性,并报告说武装分子本月已处决了三名女律师。
 
联合国发言人拉维纳•沙姆达萨尼(Ravina Shamdasani)说,很多生活在ISIS据点、特别是伊拉克城市摩苏尔(Mosul)的女性最近被ISIS武装分子杀害,并补充说该地区受过教育的妇女处境特别危险。
 
沙姆达萨尼说:“受过教育的职业女性,特别是那些为了竞选公职而奔走的妇女似乎特别危险。在今年的前两周,就有报告显示三名女律师被处决。”
 
ISIS武装分子去年11月在摩苏尔从两名女子的后脑勺开枪,这两人去年上半年都竞选了伊拉克政治办公室职位。
 
“伊斯兰国”极端恐怖组织毫不掩饰它对女性的残酷虐待,数千名宗教少数团体妇女被强迫成为性奴。去年12月,ISIS处决了150多名妇女和女孩,其中包括一些孕妇,仅因为她们拒绝成为性奴隶。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