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人 美对华学生签5年 连大学校名都汉化(组图)

发表:2015-02-10 03: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东风吹,拼音雷,现在世界上究竟留学谁?现在世界上竞相出国留学的当然是中国大陆的学生了,自打上个月美国公布对华留学生签证新政策,将签证有效期由1年延至5年,东风西渐,留学热潮滚滚向前,是凡考不上989的,考不上211的,考不上一本、二本、三本的,都琢磨着要去美国念大学。

未来似乎是汉语的天下,汉语拼音越走越强势。美国一些小州或穷州的大学为吸引中国学苗的眼球,令其在择校时能注意到本校,把他们爸妈的钱掏过来,纷纷在校名汉化方面下功夫。这不,位于小州的Delaware州立大学率先行动,改了符合汉语拼音读法的校名──

位于穷州的Alabama州立大学亦不示弱,在更大尺寸的校名墙上增设了中文名──

同样位于穷州的Maine大学见状,也忙不迭地紧紧跟上──

而密歇根大学的联盟楼索性干脆改成了米吃干学生活动中心──

日本各大院校见美国讷样儿,岂甘落后,奋起直追,同时也为校名汉化伤透脑筋,因为校名本来用的就是汉字。

譬如在以允许外国人参政议政为标志而走在国际化前列的神奈川县,神工大就怕被中国学生误以为是神学院,匆忙改名,正门施工困难来不及改,先把后门改了,改得还挺卡娃伊──

基于类似理由,至少相当于中国复旦大学的WASEDA,就认为继续以早稻田为名的话,会被中国学生误以为是农大,招得到学草招不到学苗,所以须按汉语拼音重新命名──

自认为不比早稻田差得了哪儿去的明治大学一发狠,要拆掉明治二字,却拆得不顺──

于是换了个地方,将新汉化的校名起得绝对吸引眼球── 

这又是哪一所大学呢?

来源:看中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