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舞钢数千工人罢工抗议工资低(组图)

发表:2015-02-10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河南舞钢数千工人罢工抗议,示威工人拉起横幅。(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2月10日讯】河南平顶山舞阳市大型国营企业舞阳钢铁有限公司数千工人,不满长期处于低工资状态,而厂领导的收入却高于工人数倍,上周五起连续罢工及堵路抗议,要求提高工资待遇。遭到三百多名公安驱散,多人被打丶被抓。抗议人数最多时,有近万人,本周一,仍有工人在罢工,但人数已经减少。


平顶山警察驱散示威者。(网络图片)

中国大型国企河南平顶山舞阳钢铁有限公司的工人不满平均月薪1800元,上周五起,发起罢工及堵路抗议,要求加薪。遭到数百警察到场驱散,期间与工人发生冲突,有人被打伤。工人发帖称,十年前公司被人打着“让职工增加收入”的旗号,强行改制。十年后,主推改制的一把手跑了,留下一个烂摊子,苦了一群忠诚于企业的职工,收入急剧下降,企业债台高筑,职工怨声载道,苦不堪言。

“钢铁公司有这回事,主要还是工资太低了。现在吃、住,有小孩子的家庭,孩子要上学,这点钱不够。一个正常家庭每年都要花几万元钱,这点钱都不够生活。舞钢属于大型钢铁厂,厂里人也比较多。”

工人“爱张忠”发帖称,舞钢工人为待遇不平等而请愿,为管理不善损失4亿而请愿,为应有的福利待遇而请愿、为生存环境而请愿,为养家糊口而请愿,为老百姓的生存而请愿。让有关部门看到官民天壤之差别,基层的工人就只能吃糠咽菜,破衣烂衫。

“舞钢公司有一万多人,当时是周六,去了有两千多职工。主要是不满公司管理混乱,职工收入很低。公司领导因为决策失误,造成很多损失。但是没有一个领导出面承担责任,而且到年底了,领导仍然拿高额年终奖,工人工资不保,领导又拿高额奖金,大伙儿觉得非常不公平。”
 

责任编辑:唐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