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小小说:美丽的错误(图)

作者:小晴 发表:2015-02-11 00: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

“如果,命运注定让我俩相遇。那么,能不能请你不要轻易松手?”这是十年前,你对我说的话。

十年前,我俩在校园里第一次见面。那时,你是高一新生;而我,是大学刚毕业的菜鸟老师,年龄仅只八岁的差距。第一眼见到你,只觉得你不同于一般国中刚毕业的毛头小子。谈吐落落大方,做事成熟稳重。深入了解之后,才知道你在父母的训练下,国中即已远离故乡,独自一人生活。

对班上的学生而言,我不像老师,反倒像个大姊姊。学业上,我努力地教导你们;生活上,我用心地关怀。来自各地的同学,不论是住宿生活的调适,课业压力的排解,人际互动的引导,甚至与父母亲情的调和,都是我的工作。诗歌吟诵比赛、英文话剧比赛、运动会拉拉队入场、班级歌唱比赛,我们分享了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我们共享了生命中的喜怒哀乐。你曾对我说:“老师,我们对妳而言,一定很重要吧!”是啊,你们是我第一批学生,我用尽一切对待。

班上大大小小的事,你总是抢着为我分忧解劳。不论是打扫、跑腿等劳动性事务,或是竞赛、班游等班级性活动,甚或同学之间的纷争,都在你包办的范畴。你说:“交给我吧!我会为妳打理好一切。”我笑笑地看着你,感谢老天赐给我这么一位优秀的学生。

日子宁静而美好地过了三年,毕业典礼那一天,满怀不舍,送你们出校园。就在毕业典礼结束后,你约我出去,明亮而坚定的眼神,令我感到不安。果然,你拉着我的手说:“老师,我毕业了,也成年了。我喜欢妳很久很久,从第一眼见到妳的那一刻,我就一直等待今日的到来。请妳做我的女朋友吧。”我虽然惊讶,但却不感到意外。因为,早不知在哪一刻起,你的身影已印在我脑海里,无法抹去。

就这样,我们展开一北一南的远距离姊弟恋。你在北部就学,我在南部任教,每个周末,你必定搭车南下,我俩骑着摩托车,穿梭在大街小巷间。我们品尝小吃,欣赏电影,走访每一条街角巷道,用欢笑串起单纯的恋情。三年后,我们更加认定彼此,也开始认真规划未来。你打算毕业后先服兵役,再找份工作,接下来便是共组家庭。我天真地以为,世界会为我俩旋转,美好会一直持续下去。

当我俩向双方家长揭露恋情的那一天起,压力排山倒海而来。爸妈激烈地反对,“不行就是不行,没有任何理由,一切都不准提。”你的父母没有说些什么,只在我到访时,冷漠地不发一语。我俩都不懂,为何这段恋情不被允许?就在你大学毕业服完兵役后,毫无预警的,你消失了,未留下只字词组,消失在我的生命里。我崩溃痛哭,我疑惑不解,我痴痴等候。

一年后,我绝望了。或许这段恋情的确是脆弱的,是不堪一击的,是承受不了压力的。在时间的催促下,我接受父母安排的相亲,和一位老实平凡的男人,走上婚姻这条路。婚后生了两个小孩,日子虽平淡却也安稳。却没料到,在多年后的这一天,老天爷开玩笑似地让我俩重逢。

在百货公司的地下街一角,我一眼就认出你,你还是和记忆中一样,阳光、英挺、稳重,我却已不同以往,是人妻更是人母。其实,早在facebook上,透过当年任教学生的转述,我拼凑出故事的过往。我的父母私下约你碰面,要求你退役后做出一番成绩,才可谈感情。执着好胜的你一口答应,却没料到一场车祸夺去你的行动能力,你不想让我的父母找到反对的理由,更不想让我为难,于是一个人默默承受病痛,坚毅而漫长地展开复健之路。一年后,你终于站起来,也找到稳定的工作,试图跟我联络时才发现,我已不再是多年前那个我。

我默默望着你的背影,还孤独一人吗?还记得过往种种吗?夺眶的泪水滚烫地滑落至胸口,“如果,命运注定让我俩相遇。那么,能不能请你不要轻易松手?”言犹在耳,但这双手,无论如何不能再紧握。人生的旅途,我俩注定要分开来走。我不怪你,更不怪命运。因为,最美好的一切,已留在脑海。最幸福的时光,已永远停留。只是,这一次,我不得不松手。

责任编辑:美慧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