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王再施调虎离山计 三大迹象证王荣高危(组图)

作者:晏清流 发表:2015-02-11 10: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任中共广东政协主席王荣被外界指处于高危之位。(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2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晏清流综合报导)昨日(10日)中共官方通报了中共深圳市委书记王荣就任中共广东省政协主席消息。不过,对于王荣新任命,外界舆论多不看好。种种迹象显示,江派地方大员王荣已坐到火山口。

王荣任广东政协主席 外界指高危

据陆媒报导,9日下午,在穗出席中共广东省“两会”的中共广东省委常委、深圳市委书记王荣获增补为广东省政协委员。综合多家媒体报导,一般认为这一安排是对王荣“明升暗降”。外界更将王荣与其先后落马的前任陈绍基和朱明国相提并论,对王荣官场命运多有不利。

港媒《苹果日报》引述分析指,王荣是“明升暗降”,一是政协无实权,二是广东省政协主席是“高危之位”,前两任(陈绍基和朱明国)均已出事被拘。

港媒《大公网》则特意解释为何政协主席是“高危”职位,对王荣命运作巧妙暗示。报导称,中共十八大反腐风暴掀起以来,先后栽下的政协高级官员共有十多人。报导分析陈绍基和朱明国二人落马情节,认为主要被查官员的官场劣迹多是发生在其执掌实权职位期间。

报导称,政协机构并非支配社会运转的权力中心,可供腐败的机会并不太多。但是,腐败官员在任职政协之前,往往曾经是权倾一时的“封疆大吏”或“权臣重吏”,实权在握时,亲信关系盘根错节,待其调到政协、权力架构和人事关系发生变化,其苦心经营的关系网也就轰然而解,贪腐等问题也就很容易被揭开,一旦因被举报调查而落马,就出现“官员腐败、政协挨打”的尴尬。

三大迹象爆出 印证王荣坐到火山口

在王荣新任命公布前后,多个迹象似印证王荣已坐到火山口,极度危殆。

迹象之一:习近平对王荣主政深圳早有不满

港媒《大公网》提及社会上对于王荣主政深圳的评价称,“前几年曾有一波舆论,质疑深圳日渐丧失敢为人先的锐气和闯劲,改革动力出现衰减,陷入某种彷徨与迷惘的改革困境”。报导说,王荣选择在广东省党代会的发布会上“辟谣”说,“我们不认同深圳近年来改革锐气下降的说法。”

不过,中共高层对王荣不满就在年初得到“印证”。据悉,中共总理李克强1月4日、5日曾接连两天考察深圳。随后1月9日,中共广东机关报《南方日报》报导,习近平罕见直接对广东深圳发声,要求深圳当局“牢记使命”、“开动脑筋”、“勇于创新”。《苹果日报》引述分析认为,这是习近平变相批评深圳过去几年在改革方面无所作为。

迹象之二:王荣离任前,胡春华已代习王先行摸底深圳

1月12日,《南方都市报》报导,2014年9月10日至12月5日,中共广东省委第三巡视组对深圳市进行了巡视,1月5日,巡视组向深圳市反馈巡视情况。巡视组组长王传金指,“发现有干部‘带病提拔’、‘带病上岗’等问题”、“干部队伍中存在‘小团伙’‘小圈子’”,以及官员插手土地出让、工程建设等,还有权钱交易,生活腐化等等问题。

中共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2012年12月到任广东后,继续前任汪洋清洗任务,针对江系官员反腐动作频频。胡春华曾在官媒表态称:“凡是阻碍发展的必须改革、坚决改革”。此次广东省委自行巡视,气势直逼深圳官场。

外界观察到,王荣已表态对胡春华“服软”。据《南都》的报导,此前王荣对广东省委的反馈表态,称要“切实”“严肃认真抓好整改”。

迹象之三:王荣离深落定 其亲信即被爆亿元巨腐

就在王荣调任公布的同一时间节点,大陆媒体突然曝光去年10月24日落马的前中共深圳政法委书记蒋尊玉贪腐黑幕,蒋尊玉被指为家人先后买入了42套住房,存款和投资股票银行资金有两亿多元(1元人民币约合0.16美元),巨额资产来源不明。

而早在去年12月2日,《中国经济周刊》曾引述分析称,蒋尊玉或涉及深圳大运会工程贪腐以及与地产老板的权钱交易、对上级官员进行利益输送三方面的问题。

蒋尊玉被认为是王荣一手提拔的亲信人马。在蒋尊玉被查当日,《财新网》援引消息人士透露,还有其他在职和已退休的级别不低于蒋的干部涉案。当天,有官媒博客文章追问“到底是谁把蒋尊玉这个‘法盲’提拔成为深圳政法委书记?”随后,王荣将被调离消息再度流传深圳官场。

地盘争夺战由来已久 习王再施调虎离山计

广东省深圳市是江派重要地盘之一,早期由江泽民情妇黄丽满及亲信张高丽等长期经营。王荣则被认为是江泽民集团的地方大员,也有报导指王荣是江泽民妻子王冶坪的侄子。在到任深圳之前,王荣曾盘踞江泽民老家江苏多年,历任无锡、江苏省委常委和苏州市委书记。

香港《前哨》杂志8月号刊文称,习近平的反腐行动遇到顽固阻力的地方,是江泽民的四大地盘:北京、上海、江苏和深圳。对于江派重要地盘深圳,习王早就布局争夺战。“一旦条件成熟,王岐山就会来一个石破天惊!”

此前,中共国家旅游局副局长霍克在被调离中央办公厅一个月后落马,港媒《大公网》有评论文章列举多个被调离原职后落马的案例认为,习近平当局的“调虎离山计”在中共十八大以来的打虎风暴中屡试不爽。

巧的是,2月10日,中共官方新华社客户端发布王荣就任消息时,被眼尖的大陆网民发现,“新华社发布”将王荣调职中共政协的消息放在“直通中纪委”栏目。有网民直指,新华社似有意将王放在直通中纪委栏目,或暗示其将步前任后尘被查办。

2月10日,中共官方新华社客户端发布消息称,广东省省委常委、深圳市委书记王荣就任广东省政协主席。(网络图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