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狱政史首例 多囚持枪劫人质与警对峙(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5-02-12 03: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高雄大寮监狱发生监狱挟持事件(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15年02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台湾高雄大寮监狱发生监狱挟持事件,6名受刑人持4长枪6短枪200多发子弹挟持典狱长陈世志及戒护科长王世仓。警方调动逾250名警察荷枪实弹包围监狱周边。双方目前已对峙超过12小时,事件仍在持续发展中。

据台湾《苹果日报》报道,12月11日下午,高雄大寮监狱有两派受刑人发生斗殴纠纷,狱警调节时,其中一派的竹联帮尊堂堂主郑立德率5名受刑人伺机挟持狱警及替代役男,将他们押往枪械室夺取4把65K2步枪、子弹177发,6把90手枪、子弹46发,期间传出多声枪响。

典狱长陈世志得知狱警遭挟持后,亲自带戒护科科长王世昌进观护区,并自愿当人质交换狱警平安离开。

壹周刊报道称,警方于下午3时55分许,接获高雄监狱发生挟持事件,并立刻派遣警力到场。双方对峙期间,受刑人曾一度挟持典狱长,一边对空鸣枪、一边走向东侧门,企图逃跑,并持枪作势射击警方。在侧门警戒的警员立刻朝其开枪还击,双方展开驳火。受刑人最后不敌警方火力,又挟持人质退回监狱,警方于是呼叫支援警力赶赴现场支援。

中央社引述高雄市警局副局长宋孔慨表示,高雄警方晚间出动至少250名警力在监狱周遭重兵戒备,包括霹雳小组成员持防弹盾牌、MP5冲锋枪完成现场部署。

稍早时候,警方带来受刑人家属与之谈判,希望透过亲情喊话模式让他们能够放软态度。晚间,矫正署长吴宪璋进入高雄大寮监狱与受刑人郑立德等人谈判,随后公开逐字念出受刑人的五项书面诉求。吴宪璋说,未对嫌犯诉求做任何允诺。

郑立德的五项诉求包括:1.陈水扁只不过尿失禁就可保外就医,那就比照办理一视同仁,法律之前人人平等;2.法官现在判刑量刑不公平,且过于严苛,且监狱里的生活费太少,一个月只有200新台币,不够买生活用品,要求提高生活补助;3.劫持人质受刑人,认为自己没有杀人却被判18年的杀人罪,心里不甘;4.受刑人要求马英九总统在还有能力之前,保障受刑人的利益;5.三振法案该改一改,重罪犯人得不到减刑,要求改善。

凌晨1时55分,劫狱主谋郑立德致电苹果,提出事件落幕的3个方案:1.让其熟识的竹联帮精神领袖“白狼”张安乐带2瓶高梁酒进去,6名受刑人喝完酒后,和2名人质跟着张安乐出去弃械投降;2.让警方进来带酒给6名受刑人喝,随便什么人、什么酒都可以,喝完后6名受刑人自杀;3.如果2点半以前都不答应郑立德等人的要求,郑立德等人将和警方火并,人质全毁。

法务部始终未同意郑立德的条件。凌晨近三时,大寮监狱副典狱长赖振荣出面,指里面情况不好,为了媒体安全,希望撤离到外围。张安乐则对无法进入监狱表示不满,赖振荣对此解释说,担心郑立德等人饮酒后失控。3时20分许,受刑人将戒护科长王世仓释放。

苹果消息称,凌晨4时44分,高雄大寮监狱传出20多声枪响,据称是歹徒在东侧门对警方开枪,警方则持枪还击,枪声持续至5点多。经过一夜周旋,郑立德等6受刑人均饮弹自尽,典狱长安全获释,挟持事件历经14小时多落幕。这是台湾史上头一遭典狱长被挟持事件。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